豆瓣評分還是比較公正的,裡面的很多高分作品都是一些比較優質的電影,都是被大家所認可的作品,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那些獲得9.5分以上的作品,一般九分及以上的已經屬於好作品了,9.5分那就是精益求精之作了。

豆瓣9.5分以上的電影

1.肖生克的救贖

2.控方證人

3.瑪莎和熊

4.宇宙時空之旅

5.我們的父輩

6.賓波的魔桶

7.霸王別姬

8.可愛的動物

9.里赫特: 謎

10.美麗人生

1.肖生克的救贖

豆瓣評分:9.7

肖生克的救贖,這部影片的主題就是"希望",一個判了終生監禁的人本以為會像死人一樣了無生氣的活著,可是他沒有,他可以將無聊枯燥的監獄生活變得舒適生動一些,他每時每刻都在為自己的逃亡做鋪墊。

2.控方證人

豆瓣評分:9.6

控方證人,這是一部情節緊湊的懸疑劇,影片的主角是一個刑事案件辯護律師,他正面臨著一個棘手的案件,他的客戶的情人被殺,並且留下了大量的遺產,而這位情婦修改了遺囑,將錢財都留給了客戶,所以客戶就成為了警方眼中的頭號嫌疑人。

3.瑪莎和熊

豆瓣評分:9.6

瑪莎和熊,這是一部俄羅斯卡通片,在俄羅斯的客群非常高,幾乎每一個小朋友都看過這部卡通片,影片裡有可愛伶俐的瑪莎和蠢萌萌的的大熊,故事以充滿了童趣展開,輕鬆而搞笑。

4.宇宙時空之旅

豆瓣評分:9.6

宇宙時空之旅,喜歡宇宙和地球知識的小夥伴一定不要錯過這部影片,它主要從巨觀和微觀兩個方面去展示地球,影片描述了我們如何發現大自然法則以及找到我們在宇宙與時間中的座標,帶著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家園。

5.我們的父輩

豆瓣評分:9.6

我們的父輩,這部影片以二戰為背景,通過年輕人的視角來展現那個時代的歷史,影片主要講述了五個普通的柏林年輕人,本來是非常親密的朋友,但是因為戰爭,他們被迫分開,開始另一段人生旅途。

6.賓波的魔桶

豆瓣評分:9.6

賓波的魔桶,這是一部卡通片,故事的開頭始於我們的主角賓波救了一個陌生人,這個陌生人將自己的帽子送給了他以做報答,帽子控裡面含有有一個一個守護者,它能夠幫助賓波實現不了自己想要地東西,但是只能持續24小時。

7.霸王別姬

豆瓣評分:9.6

霸王別姬,這部影片的導演是陳凱歌,這部影片一出來就直接確定了他在我國電影界裡足夠的話語權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我們國家目前為止最好的作品之一,裡面的每一個人物都非常出彩,尤其以張國榮出演的程蝶衣一角無不令人驚艷。

8.可愛的動物

豆瓣評分:9.5

可愛的動物,這部影片真實的記錄了納米比亞沙漠中野生動物,正是因為每一個鏡頭都是純天然無修改,所以才會顯得真實搞笑,有很多鏡頭都去捉到動物們搞笑的生活畫面,例如狒狒在沙上耍雜技。

9.里赫特: 謎

豆瓣評分:9.5

這部影片記錄了著名音樂大師里赫特,拍攝著在里赫特最後一年的時光里和他同吃住,製作了這部影片,拍攝得非常樸實,傳主用俄語講述他的一生事件和藝術觀念,說法風格非常得率真。

10.美麗人生

豆瓣評分:9.5

美麗人生,世界十大值得看的電影之一,這部影片是以二戰為背景的,當時納粹黨正在屠殺全世界的猶太人,我們的主角一家三口本來是非常幸福的家庭,但是因為父親是猶太人,這樣的幸福很快就會消失,但是這位父親卻編制了一個個美麗的謊言,讓兒子生活在過去的幸福之中,直到戰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