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值得很多人嚮往和追憶的一段歲月,青春之於美好,青春有美麗的悸動,有美好的夢想,有拼搏的活力,還有無數一起成長的夥伴,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關於青春的幾部電影。

豆瓣排名前十青春電影

1.怦然心動

2.伴我同行

3.死亡詩社

4.情書

5.陽光燦爛的日子

6.壞孩子的天空

7.藍色大門

8.初戀這件小事

9.我的少女時代

10.風櫃來的人

1.怦然心動

上映是時間:2010年

怦然心動,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青春愛情片,我們的那女主人公是鄰居,並且女主角從小就喜歡男主,女主大膽的表達自己的感情,男主一直逃避並且拒絕,當女主被傷害到徹底死心之後,男主有認識到自己的心意,反過來追女主。

2.伴我同行

上映是時間:1986年

伴我同行,這個影片主要講述了四個男孩的探險的故事,他們四個人是彼此的之心好友,並且一心想要成為英雄,所以一起商量去尋找小男孩兒屍體,從而在小鎮上成名,實現彼此的英雄夢,在探險的過程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困難,最終懂得尊重生命。

3.死亡詩社

上映是時間:1988年

死亡詩社,這是一部非常勵志的電影,這部電影也引發了大家對教育的深刻思考,故事發生在威爾頓預科學院,這部學校來了一位新文學老師基廷,他用一種完全相反的思路去教育學生,他的課堂是自由開放的,是生氣勃勃的。

4.情書

上映是時間:1995年

情書,故事的開頭是女主角突然發現這個世界上盡然會有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孩子,並且她還發現這個女孩子過世的男朋友是自己國中的同班同學,而這個同學和自己的名字相同,這些疑惑引發了她對學生時代的追憶。

5.陽光燦爛的日子

上映是時間:1995年

陽光燦爛的日子,這部電影是姜文的處女座,也是他最優秀的代表作之一,這部影片以文革為背景,講述了部隊大院的孩子們的生活,那個時候學校停課,孩子們只能呆在家裡,無所事事的他們只能製造一些動靜來打發這樣無聊的時光。

6.壞孩子的天空

上映是時間:1996年

壞孩子的天空,這個影片主要講述了兩個叛逆的孩子的青春故事,兩個孩子相互看對方不爽,所以各自拉幫結派,組成自己的小分隊,時不時的相互打一架,導演專門從世俗眼中的壞孩子的角度,去剖析這一類孩子的生活。

7.藍色大門

上映是時間:2002年

藍色大門,這部影片講述了幾個少男少女之間的感情故事,我們的女主總是幫自己的閨蜜給同一個男生送情書,在你來我往的過程中,那個男生竟然喜歡上了女主,面對這樣的困境,讓女主感到非常不適。

8.初戀這件小事

上映是時間:2010年

初戀這件小事,這是一個相互暗戀的故事,我喜歡你與你的好看與否無關,我喜歡你所以要默默地努力,讓自己變地更加地漂亮、更加優秀,讓自己配得上你,這是一部非常溫馨地甜甜青春劇。

9.我的少女時代

上映是時間:2015年

我的少女時代,十大必看青春校園電影之一,這部電影播出之後,大家都說每一個女孩子地青春都會有一個徐太宇,他張揚不羈,對自己地朋友真誠熱心,這樣地赤誠之心怎么能不打動人,他不僅吸引了我們地女主角,還吸引了熒幕前地無數觀眾。

10.風櫃來的人

上映是時間:1983年

風櫃來的人,這部影片主要圍繞這幾個高中畢業地男孩子展開地,他們從小就生活在這個小漁村,他們並不擅長學習,在高中畢業之後就徹底離開了學校,可是畢業之後的生活是虛無荒涼的,他們打架鬥毆、賭博,虛度,在無盡的迷茫之中,他們決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