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張藝謀所執導的作品都是屬於大製作,並且凡是參演過他作品的女演員現在都大紅大紫,那么你知道的張藝謀大片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張藝謀十大經典影片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張藝謀十大經典影片排行榜

1、影

2、英雄

3、長城

4、一秒鐘

5、金陵十三釵

6、紅高粱

7、山楂樹之戀

8、十面埋伏

9、歸來

10、一個都不能少

1、影

上映時間:2018年9月30日

類型:劇情、動作、武俠

主演:鄧超、孫儷、鄭愷、王千源

《影》講訴了“影子”一直作為替身為主人出生入死,為了找回自由經歷了諸多磨難,在關於“影子”的背後其實還隱藏著一段撲朔迷離的過往。

2、英雄

上映時間:2002年12月14日

類型:動作、武俠、劇情

主演: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陳道明

《英雄》講訴了在戰國時期秦王野心勃勃想要一統天下開始征戰討伐列國,此行為引起了諸多俠士的不滿,紛紛意欲刺殺秦王,為國家換得一線生機。

3、長城

上映時間:2016年12月16日

類型:魔幻、動作、冒險、奇幻

主演:馬特·達蒙、景甜、佩德羅·帕斯卡

《長城》講訴了在宋朝時期人們發現了吃人的怪獸饕餮,為了抵禦饕餮入侵人們開始鑄造長城,為了守護家園一場大戰開始了。

4、一秒鐘

上映時間:2020年11月27日

類型:劇情

主演:張譯、劉浩存、范偉

《一秒鐘》講訴了張九聲為了能夠看到去世的女兒的“一秒鐘”影像開始了尋找膠片之旅,在這期間還結識了劉閨女、范電影,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故事。

5、金陵十三釵

上映時間:2011年12月15日

類型:劇情,戰爭,歷史

主演:克里斯蒂安·貝爾、倪妮、佟大為

《金陵十三釵》是中國十大抗日電影之一,講訴了在抗戰時期南京被日本人所侵占,一群人只能在教堂中避難,但卻仍舊沒能逃脫日本人的魔爪,於是開始了殊死抵抗。

6、紅高粱

上映時間:1988年5月19日

類型:劇情/戰爭/文藝

主演:鞏俐、姜文、滕汝駿

《紅高粱》講訴了在抗戰時期余占鰲、九兒經歷了諸多曲折終於走到了一起,不料捲入了戰爭之中,為了拯救同胞九兒單槍匹馬會戰日本鬼子,結果被機槍打死。

7、山楂樹之戀

上映時間:2010年9月16日

類型:愛情片

主演:周冬雨,竇驍

《山楂樹之戀》講訴了靜秋來到西村坪體驗生活結識了老三,兩人在相處之中互生好感,並彼此鼓勵著,結果終究沒能等到老三。

8、十面埋伏

上映時間:2004年7月16日

類型:愛情、武俠

主演:金城武,劉德華,章子怡

《十面埋伏》講訴了在晚唐時期劉捕頭、金捕頭與舞妓小妹相遇,在相識過程中對金捕頭產生了好感,於是兩人墜入了愛河,在這背後還隱藏著巨大的陰謀。

9、歸來

上映時間:2014年5月16日

類型:劇情、愛情、歷史、人文、傳記

主演:陳道明、鞏俐、張慧雯、郭濤

《歸來》講訴了陸焉識為了見妻子馮婉喻一面逃跑回家,卻被女兒給阻止,曾經的一切都已變得物是人非,妻子也患了重病不再記得他,這無疑對他來說是個巨大的打擊。

10、一個都不能少

上映時間:1999年9月7日

類型:劇情、農村、教育

主演:魏敏芝、張慧科

《一個都不能少》講訴了自己還是一個小孩的老師魏敏芝為了找到學生張慧科,踏上了尋人之路,一路牢記著高老師的話“一個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