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電影,電影亦是愛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無論是什麼影視作品,都逃不了愛情的魔咒,可能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吧,已經與生活共存了,那么你知道史上最經典愛情電影有哪些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全球十大經典愛情電影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全球十大經典愛情電影排行榜

1、羅馬假日

2、亂世佳人

3、愛樂之城

4、大話西遊

5、傲慢與偏見

6、假如愛有天意

7、甜蜜蜜

8、怦然心動

9、秋天的童話

10、志明與春嬌

1、羅馬假日

製片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53年8月27日

主演:奧黛麗·赫本、格里高利·派克

《羅馬假日》是一部經典之作,也是美國十大經典電影之一,講訴了安妮公主與窮記者喬意外相遇,經過一天的相處彼此間擦出了愛情的火花,但是奈何兩人身份懸殊,只能揮手告別這段感情。

2、亂世佳人

製片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39年9月9日

主演:費雯·麗、克拉克·蓋博、奧莉薇·黛·哈佛蘭

《亂世佳人》講訴了千金小姐斯嘉麗·奧哈拉與商人白瑞德之間的愛情故事,兩人在戰亂中相識相知、結婚生子,但是白瑞德發現原來斯嘉麗真正愛的那個人不是自己,於是傷心的離開尋找屬於自己的美好。

3、愛樂之城

製片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2016年12月16日

主演:瑞恩·高斯林,艾瑪·斯通,約翰·傳奇,羅絲瑪麗·德薇特

《愛樂之城》講訴了鋼琴家塞巴斯蒂安與女演員米婭的愛情故事,兩人都有著自己的藝術追求,在這座城市中相遇墜入愛河,彼此互相鼓勵勇敢追逐夢想。

4、大話西遊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上映時間:1995年1月21日

主演:周星馳、吳孟達、朱茵、莫文蔚、藍潔瑛

《大話西遊》被譽為“經典之中的經典”,講訴了孫悟空轉世的至尊寶和白晶晶之間的愛情故事,為了拯救白晶晶使用月光寶盒將時光倒流。

5、傲慢與偏見

製片地區:法國

上映時間:2005年9月16日

主演:凱拉·奈特利、馬修·麥克費登、吉娜·馬隆

《傲慢與偏見》講訴了班納特家“五朵金花”的愛情故事,每個人在認識之前都會有著自己的傲慢和偏見,只有勇敢直面這些才能夠真正走到一起,有這就是愛情的真諦。

6、假如愛有天意

製片地區:韓國

上映時間:2003年1月30日

主演:孫藝珍、曹承佑、趙寅成

《假如愛有天意》講訴了尹梓希在收拾房間之時發現了母親的日記,裡面記載的是關於母親初戀的回憶,是一場關於兩代人的愛情故事。

7、甜蜜蜜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上映時間:1996年11月2日

主演:張曼玉、黎明、曾志偉

《甜蜜蜜》講訴了黎小軍和李翹這兩個孤獨的人在香港走到了一起,但是發現彼此都不是對方的理想型,於是兩個人分開了,等回過頭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深愛著對方。

8、怦然心動

製片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2010年8月6日

主演:瑪德琳·卡羅爾,卡蘭·麥克奧利菲,艾丹·奎因

《怦然心動》講訴了處於青春期的朱莉和布萊斯之間的趣事,通過一個簡單的故事來審視身邊的人和事,觸動了人內心深處的溫暖與美好。

9、秋天的童話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上映時間:1987年7月16日

主演:周潤發,鍾楚紅,陳百強

《秋天的童話》講訴了李琪在一次意外中幸得船頭尺相救,船頭尺也漸漸對對李琪日久生情,但是因為自己的身份只好將這份感情存在心底,多年之後兩人重逢,此時的船頭尺已經成為了餐館老闆,小有成就。

10、志明與春嬌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上映時間:2010年3月25日

主演:楊千嬅,余文樂,谷祖琳,陳逸寧

《志明與春嬌》講訴了張志明和余春嬌的愛情故事,兩人因為香菸一拍結合,感情也逐步升溫,同時發現春嬌原來已有男友,只好壓抑著自己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