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是一個亘古的難題,處在青春期的孩子們,心思敏感、暴躁易怒,還沒有著自己的人生道德價值觀,很容易被影響,你以為的一個小玩笑、可能是別人心中一生的痛,TOP10排行榜為大家帶來關於校園欺凌的是十部電影,願你的青春沒有傷痛。

十部校園欺凌電影

1.少年的你

2.悲傷逆流成河

3.告白

4.媽媽別哭

5.聲之形

6.韓公主

7.憐憫

8.蚯蚓

9.壁花少年

10.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1.少年的你

上映時間:2019年

“你保護世界、我保護你”,這部由易烊千璽和周冬雨領銜主演的《少年的你》,在2019年成為了當時的熱門電影,電影講述了女主角陳念受到了校園暴力,男主角劉北山保護她,最終兩人互相溫暖對方、保護對方的故事。

2.悲傷逆流成河

上映時間:2018年

《悲傷逆流成河》是根據郭敬明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電影著重了關於校園欺凌這塊,女主角易遙的身世非常坎坷,因為一次意外被傳成謠言,大家人云亦云終於是壓垮了她,最終跳海,“雪崩的時候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3.告白

上映時間:2010年

《告白》是日本一部非常壓抑的電影,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有關於青少年犯罪和校園霸凌的事件,電影裡的殘酷和現實赤裸裸的展現在大家的眼前,整部電影都非常的壓抑,把未成年人的那片黑暗描述的非常真實。

4.媽媽別哭

上映時間:2012年

《媽媽別哭》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韓國電影,講述的是離婚了的媽媽劉琳帶著她的女兒柳銀雅進入了新的生活,沒想到柳銀雅在學校遇到人渣,被他們所傷害,最終不堪其辱選擇結束了自己的一生,諷刺的是韓國的法律保護了這群未成年的人渣。

5.聲之形

上映時間:2016

《聲之形》是日本一部根據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動漫,講述的是有著先天聽力障礙的西宮硝子在小時候受到了石田將也的欺負,而在高中重遇後,石田將也想盡力彌補西宮硝子的故事。

6.韓公主

上映時間:2014年

《韓公主》是一部關於校園欺凌的韓國電影,講述的是被侮辱了的韓公主因為學校的風言風語而轉學到了另一個學校,隨著在新學校認識開朗的朋友,慢慢的她也走出了這段陰影,沒想到一次家長會,又讓她遭遇到了從前的對待,結交的好友慢慢的疏離她。

7.憐憫

上映時間:2014年

《憐憫》是一部非常黑暗的韓國電影,講述的是高中生荷娜因為一次意外被世美陷害,拍下了不雅視頻,而世美以此來威脅荷娜,讓她用自己的身體付出代價,這也讓荷娜的心理防線被徹底衝垮。

8.蚯蚓

上映時間:2017年

《蚯蚓》是一部韓國的校園犯罪題材類的電影,講述的是患有腦癱的爸爸為了女兒學習,和她一起搬到了首爾,沒想到女兒被校園裡的同學威脅和欺負,女兒不敢對爸爸說出這些事情,自己一人默默承受,最終卻還是被逼上了絕路。

9.壁花少年

上映時間:2012年

《壁花少年》是一部美國的校園劇情片,通過性格內向的查理視角,展開了他周邊的故事,校園霸凌、黑暗的事件還有敏感的同性戀話題圍繞在了他的周邊,這些變故讓他陡然從少年長大成人。

10.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上映時間:2001年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是一部日本的校園犯罪題材電影,電影整體都是非常壓抑嚴肅的,所有人都在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校園霸凌、援助交際,導演將這些黑暗赤裸裸的揭露在眼前,而影片直到最後都是以壓抑結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