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公司作為中國電影史上的重要一部分,曾是中國電影行業的領頭羊,港片是整個80、90年代最具影響力的國產電影,它在國內外都十分受歡迎,小編整理了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推薦,一起來回味一下當年的香港電影。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推薦

1. 青蛇

2. 無間道

3. 倩女幽魂

4. 喜劇之王

5. 花樣年華

6. 東成西就

7. 重慶森林

8. 春光乍泄

9. 英雄本色

10. 大話西遊系列

1.青蛇


青蛇是由徐克執導的奇幻愛情片,該片由兩大女神張曼玉和王祖賢領銜主演,青蛇對白娘子和許仙傳統的愛情故事進行改變,是當年風格比較前衛的奇幻片。

2.無間道

作為香港警探電影系列的巔峰之作,無間道由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等實力影帝主演,它作為劉德華十大經典電影之一,主要講述了黑社會的臥底故事,情節反轉再反轉,非常值得重複觀看。

3.倩女幽魂

1986年上映的倩女幽魂,是由張國榮和王祖賢領銜主演的奇幻愛情片,該片採用聊齋中的傳統故事,再加上大膽的情節改變,獲得了眾多冬粉的喜愛。

4.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是由周星馳執導並主演的喜劇電影,該影片延續了星爺無厘頭喜劇風格,前半部分笑點很多,影片結尾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它是一部成功的喜劇電影。

5.花樣年華

花樣年華是2000年上映的香港電影,該影片帶有濃烈的王家衛風格,影片中的色彩運用到極致,再加上中國旗袍的古典美,該影片獲得眾多獎項。

6.東成西就

1993年上映的東成西就,是由劉鎮偉執導的喜劇片,該片巨星雲集,主演有張國榮、張學友、梁朝偉、梁家輝、張曼玉、林青霞等。

7.重慶森林

重慶森林講述了破案警察和神秘女殺手之間的愛情故事,由林青霞、梁朝偉主演,該片的色彩豐富,格調優美,在當年獲得金像獎最佳影片等獎項。

8.春光乍泄

作為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推薦之中的春光乍泄,是一部以同性戀感情為主線的影片,王家衛也憑藉該影片獲得第50屆坎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9.英雄本色

1986年上映的英雄本色,是當年非常成功的商業片,該片是當年香港票房冠軍,主要講述了三個主人公闖蕩江湖並產生的的兄弟情義。

10.大話西遊系列

這是最早的穿越電影之一,主要講述了至尊寶和紫霞仙子之間的情緣,該片在上映之時,並沒有獲得很多的關注,直到兩年後才在高校學生之間躥紅,肯定是在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推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