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難看病貴是世界人民面臨的統一難題,近幾年在我國政府的大力推動下,越來越多的人享受到了醫療衛生服務,但是其他開發中國家情況不容樂觀,TOP10排行榜整理了世界十大醫療題材電影,,這些電影在一定程度上揭露了社會現實,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電影上榜吧。

世界十大醫療題材電影

1. 心靈點滴

2. 生門

3. 生存證明

4. 我不是藥神

5. 神跡

6. 醫療內幕

7. 達拉斯買家俱樂部

8. 死亡醫生

9. 親愛的醫生

10. 恩賜妙手

1.心靈點滴

1998年上映的心靈點滴,又名妙手情真,主要講述了精神病醫生為了治療精神病患,和精神病患一起生活幫助病患渡過難關,並採用非常規的手段,而受到指責的故事。

2.生門

這是一部紀錄片,主要展示了四位產婦與家人一起面臨突發極端情況。影片內容非常震撼,能讓觀眾了解到孕婦生產的不容易,生產也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認為是鬼門關。

3.生存證明

2008年上映的生存證明,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一位研發出治療乳腺癌藥物的醫生,一心為科研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最後獲得資助繼續研發的故事。

4.我不是藥神

作為當年大熱的醫療題材電影,我不是藥神深刻展現了中國病人的不易,該影片作為經典劇情排行榜之中,可以載入中國電影榜單之中,影片前半部分歡樂,後半部分催人淚下。

5.神跡

這是一部傳記電影,主要講述了兩位男醫生,為治病救人一起鑽研藥物的故事。兩位男主角打破世俗的偏見,超越了種族的限制,他們倆都具有堅韌、刻苦的醫生品質。

6.醫療內幕

作為世界十大醫療題材電影之一的醫療內幕,於2007年在美國上映,揭露了美國醫療保險行業的種種內幕,是一部非常現實的醫療電影。

7.達拉斯買家俱樂部

該影片主要講述了一位愛滋病患者,為了幫助自己和病友們找到最新的藥物,和美國藥監局鬥爭的故事,這部影片也被稱為美國版我不是藥神。

8.死亡醫生

這部電影談論的話題較為複雜,涉及到病人對於死亡的選擇權力,講述一位醫生為病人安樂死合法化所做的努力,該影片也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9.親愛的醫生

親愛的醫生於2009年在日本上映,主要講述了日本鄉村醫療面臨的困境,其中還涉及到鄉村獨居老人的養老問題。

10.恩賜妙手

作為世界十大醫療題材電影之一的恩賜妙手,主要講述了神經外科醫生一步步努力從貧民成長為名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