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永遠是影片熱衷於討論的話題,在每個人的一生中,他們可以選擇擁有愛情,也可以選擇放棄愛情,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得有選擇的勇氣,TOP10排行榜整理了評分最高十大經典愛情電影,一起來看看這些電影都是如何感動我們的吧。

評分最高十大經典愛情電影

1. 霸王別姬

2. 美麗人生

3. 鐵達尼號

4. 巴黎聖母院

5. 燦爛人生

6. 亂世佳人

7. 怦然心動

8. 羅馬假日

9. 情書

10.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1.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由陳凱歌執導的愛情文藝片,該片也被稱為頂級國產電影之一,也在全球十大佳片排行榜之中主要講述了程蝶衣勇敢追愛的故事,影片中也有家國情懷,非常能引起我們的思考。

2.美麗人生

1997年上映的美麗人生,是一部非常溫暖且感人的電影,其中不止有愛情,還有深沉而偉大的父愛,許多觀眾都是哭著看完這部電影的。

3.鐵達尼號

作為一部成功的商業片,鐵達尼號也達到了藝術片的要求,該片故事線較為簡單,主要講述傑克與露絲之間跨越階級的愛情,該片得到了全世界觀眾的稱讚。

4.巴黎聖母院

該片是由雨果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一位面相醜陋但心地善良的敲鐘人,愛上了美麗的吉卜賽女郎,敲鐘人為了吉卜賽女郎甘願奉獻自己的生命與一切。

5.燦爛人生

燦爛人生的主角是義大利一個普通的六口之家,故事娓娓道來,展開了他們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觀眾在觀看的過程中會為他們生活中的發生的事情而感動。

6.亂世佳人

正如這部影片的名字一樣,亂世佳人主要講述了女主人公一直在追尋愛情的故事,到最後才發現她真正喜歡的人就在身邊。

7.怦然心動

2010年在美國上映的怦然心動,主要講述了青春期男孩與女孩之間的有趣故事,他們在彼此的打鬥中慢慢喜歡上對方,是一部非常治癒的愛情片。

8.羅馬假日

評分最高十大經典愛情電影之一的羅馬假日,是由奧黛麗赫本主演的一部愛情片,主要講述了公主與平民之間的短暫愛情之旅,它是黑白電影的經典之作。

9.情書

情書是一部純愛電影,故事由一封情書展開,慢慢引導出另一段單純暗戀的愛情故事。情書非常適合在安靜的環境中觀看,我們可以跟著主人公一起重拾心動。

10.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作為評分最高十大經典愛情電影之一,表面上這是一部無厘頭搞笑電影,但其實這是一部奇幻愛情電影,影片中的經典台詞也成為了國人最熟悉的情話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