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偵探迷最喜歡的就是燒腦、懸疑類型的影片,日本著名小說家東野圭吾由許多經典小說都被改編成了電影,如《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等,都是懸疑推理電影中的經典,下面為大家帶來了懸疑推理電影前十名,一起來看看吧。

1、看不見的客人

企業家在一次與情人約會時發生了車禍,撞上了一位青年,後將其毀屍滅跡,後來聘請了一位金牌女律師為自己辯護,然而卻發現女律師是遇害青年的母親,兩人一步步將整件事情的發展結果一一推理出來。

2、白夜行

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講述同病相憐的男孩和女孩,相互依靠,男孩為了女孩甘心化為黑夜中的惡魔,幫助女孩獲得自己想要的地位和東西,影片的結局有點悲傷。

3、愚行錄

非常虐心的一部影片,結合了亂倫、家暴、虐童、校園欺凌、肉體交易等多種元素,以一位記者調查一家三口的謀殺人展開,一步步揭示真相,以及一些黑暗的東西公之於眾。

4、嫌疑人X的獻身

與《白夜行》一樣,根據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大學教授結識了一位離異的婦人,婦人卻在前夫的糾纏中過失殺人,男子為了直接婦人偽造了一場精妙的不在場證明。

5、消失的愛人

最為經典的一部懸疑推理電影,男子在妻子消失後一步步跟隨其留下的線索尋找其蹤跡,但種種證據都表明妻子被自己殺害,而然真相還需要一點點揭開。

6、忌日快樂

由克里斯托弗·蘭敦執導,上映於2017年,講述女大學聖一直重複被害前一天的故事,每一次被殺害後都會在前一天醒來,除非能找到殺害自己的真相,不然就會一直輪迴。

7、去年冬天,與你分別

改編自中村文則的同名小說,一名自由記者為了調查一起盲女被害事件,進行相關人員的採訪,卻讓自己的未婚妻捲入到了危險之中,當然在影片最後,卻又展示另外一個悲傷的故事。

8、誤殺瞞天記

印度上映的一部懸疑片,小女孩錯手殺了自己的男同學,父親為了保護女兒,用盡全力偽造不在場證明,以此來面對警察和檢察官的追問。

9、調音師

同樣是一部印度片,根據法國的同名獲獎短片改編,講述一位假裝盲人的鋼琴意外卷進了一場謀殺案當中,在當他準備去警察局報案時,卻發現了一位出現在犯罪現場的人。

10、禁閉島

由小李子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主演,根據小說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小說改編,聯邦調查院奉命到一座封閉的小島上調查,卻意外發現了隱藏在其中的層層迷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