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片雖然沒有的愛情片的情感糾葛,沒有武俠片裡的恩怨情仇,但跟隨主角不斷抽絲剝繭,探尋真相,感受大腦的高速運作同樣有著獨特的魅力,下面為大家帶來了全球十大懸疑片排行榜,推薦十部值得一看的懸疑電影。

1、調音師

上映於2019年,影片根據2010年的同名法國短片改編,講述一位假扮盲人的鋼琴調音師意外捲入到一起謀殺案當中,親眼目睹了案件的發生,卻為了活命只能繼續裝瞎,劇中有些許驚悚,但仍值得一看。

2、消失的愛人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懸疑電影,由本·阿弗萊克 、羅莎曼德·派克、主演,獲得了第18屆好萊塢電影獎最佳影片獎,講述一位男子在妻子消失後不斷的尋找的故事。

3、看不見的客人

由奧里奧爾·保羅執導,馬里奧·卡薩斯、阿娜·華格納、芭芭拉·藍妮主演,影片最精彩的就是男子與婦人的相互博弈,一次次假設推理,並不斷推翻假設,最終還原事情真相,讓觀眾大呼過癮。

4、嫌疑人X的獻身

擁有日版、韓版以及國內三個版本,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最為精彩是日版,講述一位大學教授為了幫助心意女子偽造了不在場證明,並自己承擔殺人罪名,也是懸疑片中的經典。

5、忌日快樂

上映於2017年,女主角在生日前一夜突然醒來,夢見了自己在這一天被殺害,並在這一天無限重複被殺的過程,直到找到殺害自己的真兇。

6、去年冬天,與你分別

根據中村文則的同名小說改編,上映於2018年,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講述一位記者為追查盲女燒死的案件,卻讓自己的未婚妻也陷入了危險之中,然而真相併非如此。

7、白夜行

日本在懸疑片領域確實獨有一番風味,《白夜行》是根據著名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主要圍繞一對同病相憐的男孩和女孩展開,後演變成兩段截然不同的人生。

8、誤殺瞞天記

印度出出品的一部懸疑片,講述一位只有國小學歷的父親為了幫助自衛誤殺的女兒免受法律的懲罰,一步步偽造不在場證明,與警察鬥智鬥勇。

9、愚行錄

由石川慶執導,妻夫木聰、滿島光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位記者為了調查一家滅門慘案的經過,卻意外發現了隱藏在背後的社會黑暗,揭示了日本森嚴的階層制度。

10、逃出絕命鎮

獲得了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由喬丹·皮爾執導,講述一位黑人男性前往白人女友家中度過周末的故事,卻發現女友一家人都存在著不為人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