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2012》電影的播出後,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災難片興起。災難,對人類來說無疑有著毀滅性的打擊,變換莫測的大自然充滿著無數不可控因素,人類的生命在宇宙面前不值一提,雖然自然災難的我們無法警惕,但病毒災害絕對是我們可以防治的。在醫學不發達的時代里,各種病毒、流感橫行,奪去了無數人的性命,在醫療條件成熟後,現在很多疾病都有了很好防治方法,但還有潛在會對人類產生巨大威脅的病毒尚未被發現,許多電影以病毒大範圍的傳染為題材,創作出了災難片,這些電影除了看得很過癮之外,還有一定的警示作用,所以十分受歡迎。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好看的病毒災難片,一起來看看吧。

病毒災難片排行榜前十名

1.流感

2.釜山行

3.盲流感

4.死亡錄像

5.殭屍世界大戰

6.漢江怪物

7.驚變28天

8.我是傳奇

9.鐵線蟲入侵

10.感染列島

1.流感

導演: 金成洙

主演: 張赫 / 秀愛 / 朴敏荷

類型: 劇情 / 驚悚 / 災難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片長: 122分鐘

一群東南亞偷渡客來到了韓國,由於在路上感染豬流感病毒並相互傳染,一個貨櫃的人幾乎全死亡,僅有一人由於體內帶著抗體活了下來,並走進鬧市之中。這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病毒,一瞬間病毒在整個城市蔓延開來,單身女醫生金仁海的女兒也不幸患上病毒,在女兒命懸一線之際作為母親的她為拯救女兒而不懈努力。這部劇的格局很大,不僅展現了災難下的情感與人性碰撞,還牽扯到了政治元素,全程無尿點,十分刺激。

2.釜山行

導演: 延尚昊

主演: 孔侑 / 鄭有美 / 馬東錫

類型: 動作 / 驚悚 / 災難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片長: 118分鐘

這部電影是這幾年來公認拍得最好的喪屍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人石宇是一個精明重利的人,他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淡薄,妻子已經與她決裂,孩子也對他很失望,在女兒生日當天他與女兒一同乘高鐵去釜山找孩子媽,然而整個韓國也是從那天起出現了可怕的暴動,列車上也因感染者的出現而危機重重,人們在不斷地逃跑與對抗中才得以苟延殘喘。

很多小夥伴都注意到了一個細節,喪屍病毒的爆發是由於男主角所在的公司違規排放有毒化工物質導致了海水的污染而變異,電影中處處充滿著對人性的刻畫與思考,也保留了結尾最後的溫情,節奏上也把握得很好,劇情跌宕起伏,觸動人心,是難得的佳作。

3.盲流感

導演: 費爾南多·梅里爾斯

主演: 馬克·魯弗洛 / 朱麗安·摩爾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災難

製片國家/地區: 加拿大 / 巴西 / 日本

片長: 121 分鐘

這部電影改編自小說《Blindness》,也是日本、巴西、加拿大三國合拍的國際性電影。講述城市陷入了致盲病毒之中,所有的致盲者都被關進了精神病院統一管理,片中對於病毒的傳播和描述偏少,而是把更多筆墨放在人性刻畫上,充滿種種折射現實的暗喻,不過在節奏上相對比較平緩,是一部很深刻的電影。

4.死亡錄像

導演: 豪梅·巴拉格羅 / 帕科·普拉薩

主演: 曼努埃拉·貝拉斯科 / 費蘭·特拉薩 / 喬治·塞拉諾

類型: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西班牙

片長: 78 分鐘

與其說這是一部災難片,確實更像是一部恐怖片,電影最大的亮點是採用偽紀錄片形式錄製的,十分簡易而真實。女記者隨著消防員工來到了老式公寓,公寓中似乎某種致命病毒正在蔓延,隨著女記者對公寓的了解一步步深入,也記錄下了無數真實恐怖的場景。因為是DV偽紀錄片,所以鏡頭比較晃,但真實感十足,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看到什麼。

5.殭屍世界大戰

導演: 馬克·福斯特

主演: 布拉德·皮特 / 米瑞·伊諾絲 / 馬修·福克斯

類型: 動作 / 科幻 /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16分鐘 / 124分鐘(未剪輯版)

這是一部大場面的喪屍病毒傳播電影,場面十分宏大,在同類作品中也算是十分高質量的佳作,沒有傳統喪屍片的血腥和震撼,更多是通過人們的行為製造出了末世感,還有很多國際政治和軍事間的隱喻,值得一看。

6.漢江怪物

導演: 奉俊昊

主演: 宋康昊 / 朴海日 / 裴斗娜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 災難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片長: 120分鐘

這部電影的怪獸是病毒的具體化象徵,怪獸的產生來源於病毒,而病毒的產生則來源於韓國政府的軟弱無能和美國佬的陰險狡詐,電影風格是韓國導演一向擅長的荒誕和黑色幽默主題,怪物的冷血殘酷和人類的渺小無助引人深思,可怕的其實從不是怪物,而是人心。

7.驚變28天

導演: 丹尼·博伊爾

主演: 基里安·墨菲 / 娜奧米·哈里斯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片長: 113分鐘

劍橋科研小組發現了一種能令感染者永久處於殺人狀態的病毒,實驗室中對大猩猩注射了這一病毒,而成員不慎將其釋放,導致繁華倫敦僅在28天內演變為了一座死城,然而未感染者在絕望中苦苦尋找一線生機,卻發現了更可怕的現實與絕望,人性在末日中展現得淋漓盡致,影片對倖存者心理的刻畫十分到位。

8.我是傳奇

導演: 弗朗西斯·勞倫斯

主演: 威爾·史密斯 / 艾莉絲·布拉加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片長: 101分鐘 / 104分鐘

這部電影的評分很高,主角威爾史密斯憑藉這部片子再一次達到了演藝事業巔峰,創造了票房神話,人類被不知名病毒感染,紐約因此成為了一座空城,一人一狗,畫面充斥著末世孤獨的氣氛,但電影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神和情感,包括喪屍,讓人有很深的感觸。電影一共有兩個結局,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搜來看看。

9.鐵線蟲入侵

導演: 朴正祐

主演: 金明民 / 金烔完 / 文晶熙

類型: 劇情 / 驚悚 / 災難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片長: 109分鐘

這部電影有點像喪屍片,片中的死者體內寄生著大量鐵線蟲而導致宿主的行為異常、投水自殺。電影的題材不錯,但商業化鍋中,導致整體效果不夠好,但是作為放鬆片來看還是很適合的,只不過愛吃麵的小夥伴就要注意了,裡面的鐵線蟲就是麵條狀,看了之後可能會很長一段時間吃不下東西。

10.感染列島

導演: 瀨瀨敬久

主演: 妻夫木聰 / 檀麗 / 國仲涼子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 災難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片長: 138分鐘

東京地區的疫情在迅速擴散,很快醫院病患激增,政府迅速將疫區封鎖,醫生松岡為改善疫情而遠赴國外調查,在病毒災難片排行榜前十名中這部電影沒有那么精彩刺激,而是帶著一貫日式電影的溫情和末世情懷。電影中的經典台詞:[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你也要將蘋果樹種下。]很好的概括了影片中人們在絕境中不放棄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