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隨著9月份的開學,在2024年暑期檔電影票房數據出爐,6月1日到8月31日國內電影市場共獲得了176.53億元總票房,同比增加1.49%,而觀影人次達到了4.99億,其中票房過億的電影共有21億,以《哪吒之魔童降世》和《烈火英雄》為主的七大影片獲得了暑假檔46%的票房,下面一起來看看詳細情況吧。

2024暑期檔電影票房前七位

1、《哪吒之魔童降世》

2、《烈火英雄》

3、《蜘蛛俠:英雄遠征》

4、《掃毒2天地對決》

5、《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

6、《銀河補習班》

7、《獅子王》

1、《哪吒之魔童降世》

票房:46.79億元(截止到8月31日)

暑假最為火爆的一部動畫電影,上映之後票房一路高漲,一個半小時破億,之後快速達到十億、二十億,並且在北美上映,截止到8月31日哪吒的票房達到了46.79億元,成為國內票房史上第二的電影,僅次於戰狼二。

2、《烈火英雄》

票房:16.32億元

由黃曉明、杜江、譚卓主演,楊紫和歐豪客串的一段災難片,由真實故事改編,講述消防官兵在巨大災難面前,無懼無畏的精神,讓很多人都為之震撼,在2024暑期檔票房僅次於哪吒。

3、《蜘蛛俠:英雄遠征》

票房:14.14億元

《蜘蛛俠:英雄遠征》是漫威在復聯四完結之後開始的第四階段開啟篇,在2024年6月28日在國內上映,蜘蛛俠本身就是一大ip,廣受觀眾的喜愛,不過由於索尼和漫威的一些問題導致蜘蛛俠不會再出現在漫威宇宙中,讓很多人遺憾。

4、《掃毒2天地對決》

票房:12.97億元

《掃毒2天地對決》依舊貫徹了港片的風格,由劉德華、古天樂、苗僑偉和李嘉欣主演,講述警察、毒販和臥底之間的緊張刺激對決,最終斬獲了12.97億票房。

5、《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

票房:11.12億元

由強森和傑森斯坦森主演的速度與激情特別篇,在8月23日上映,同樣是一部精彩的續作,兩大硬漢再度上演了緊張與激情並存的日常大戰。目前票房可能還會有提升。

6、《銀河補習班》

票房:8.71億元

由鄧超、白宇、任素汐等人主演的一段父子間愛與成長的親情故事。意外入獄的父親,缺少七年父愛陪伴的兒子,親情題材是眾多觀眾喜歡的電影類型,這部電影也將其亮點盡情的表現出來。

7、《獅子王》

票房:8.30億元

迪士尼出品的經典電影,還是的熟悉的劇情,採用了超擬真性的技術嘗試,雖然票房不夠預期,但這部電影本身就是一種全新的嘗試,相信在以後的迪士尼動畫電影會展現不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