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不論何種意識形態,戰爭片所傳播的必將是正義與和平。對於戰爭片好壞的定義從來都不是場面是多么的熱血澎湃,恢弘龐大,而是在觀影結束後對生命的價值對和平的重量進行反思。今天我們就來一起看看二戰期間的十大戰爭題材的影片。

十大二戰經典戰爭電影排行榜

1、《拯救大兵瑞恩》

2、《敦刻爾克》

3、《暗殺》

4、《兵臨城下》

5、《血戰鋼鋸嶺》

6、《從海底出擊》

7、《大逃亡》

8、《狂怒》

9、《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10、《舉起手來》

1、《拯救大兵瑞恩》

好萊塢十大戰爭大片之一,這部電影是夢工廠1998年出品的一部戰爭電影,描述諾曼第登入後,瑞恩家4名於前線參戰的兒子中,只有小兒子詹姆斯·瑞恩仍下落不明,其餘全部戰死。美國陸軍參謀長馬歇爾特令前線組織一支8人小隊,在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詹姆斯·瑞恩,並把他平安送回後方。

2、《敦刻爾克》

這部電影是由辛克匹影業出品,美國華納兄弟影業發行的戰爭懸疑片,由二戰歷史事件《敦刻爾克大撤退》改編而來,當時敵軍把40萬英法聯軍包圍在敦刻爾克的海灘上,面對敵軍步步逼近的絕境,他們不得不為自己的命運背水一戰。該片2017年在美國上映。

3、《暗殺》

《暗殺》是一部韓國電影,該片以1933年的上海被日本占領朝鮮京城為故事背景,講述了獨立軍成員、韓國臨時政府要員和職業殺手聯手暗殺親日派的故事。這部電影在韓國榮獲了多項大獎。

4、《兵臨城下》

電影由作家威廉·克雷格1973年的同名紀實小說改編而來,講述德軍頂尖的神槍手康尼少校與蘇聯紅軍傳奇狙擊手瓦西里·柴瑟夫,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的一場生死之戰。電影與小說均取材於真實的故事。該片在2001年在中國上映

5、《血戰鋼鋸嶺》

影片改編自二戰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講述他拒絕攜帶武器上戰場,並在沖繩戰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戰友的傳奇故事。影片2016年在美國上映,並斬獲了許多大獎,並在2017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名單之上。個人覺得男主超級帥,愛情故事也很美。

6、《從海底出擊》

二戰期間,德國發明了一艘深海潛水艇,在海戰中無往不利。一次,這艘潛水艇前去執行對英國船隊的襲擊任務,當他們完成任務返航途中,卻遭遇上前所未見的危機。潛在的重重危機隨時威脅著艦艇上官兵的生命安全,這個貌似強大而冷冰凍的龐然大物完全不能自保,一切 只能聽天由命......也獲得了獲得了2019年第25屆白玉蘭獎“最佳海外劇(短)”獎項。

7、《大逃亡》

這部影片堪稱史詩般的越獄電影。根據二戰時期德國戰俘營大逃亡事件改編,這次逃亡中,76人逃出,但死了50人,剩下的只有幾個人逃脫了,其餘被抓回戰俘營。《大逃亡》的精彩程度完全可以被點上100個贊。

8、《狂怒》

該影片講述了在二戰硝煙即將消散之時,同盟國軍隊準備發動最後一輪猛烈攻擊。在以寡敵眾、彈盡糧絕的不利條件下,謝爾曼坦克的幾名坦克手深入納粹德國的中心地帶執行一項死亡任務。這部電影的戰鬥場面可以說是十分精彩了。

9、《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該片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了蘇聯衛國戰爭時期,準尉瓦斯科夫帶領五位女戰士在廣袤的森林中進行激烈殘酷的阻擊戰,最終戰勝數倍於己的德寇的故事。這部影片上映時間比較早,在1972年便上映了。

10、《舉起手來》

這可能是為數不多的戰爭喜劇電影,當年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真的是轟動一時,一位普通農民與日本侵略者鬥智鬥勇,保衛家園,演繹出了讓人捧腹大笑的效果,這部影片共上映了兩部,本人認為第一部比較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