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個人覺得學習一向是應該與娛樂搭配得,國中難免會有迷茫的時候,這個時候不如停下學習的腳步,放鬆一下。勵志電影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小編整理了十部勵志電影,希望能幫到你。

國中生必看十大勵志電影

1、《墊底辣妹》

2、《風雨哈佛路》

3、《追夢赤子心》

4、《叫我第一名》

5、《黑暗中的舞者》

6、《了不起的菲麗西》

7、《舞動人生》

8、《聽見天堂》

9、《勇敢的心》

10、《永不放棄》

1、《墊底辣妹》

這是一部日本電影,墊底生逆襲的故事,故事不算新穎但卻百看不厭,正如電影中所說“不管周圍人怎么說你不行,充滿自信地繼續說出你的夢想的力量,不怕嘲諷和失敗,勇於挑戰夢想的力量,對我來說是多么耀眼。”

2、《風雨哈佛路》

是一部催人警醒的勵志電影。 影片講述了一位生長在紐約的女孩麗茲經歷人生的艱辛和辛酸,憑藉自己的努力,最終走進了最高學府哈佛的經歷,屬於青少年必看的十大電影之一,帶給你滿滿的正能量。

3、《追夢赤子心》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美國勵志片的典範之作,讚揚了努力奮鬥與信念堅定的美好品質。充分證明了“只要努力,就能獲得成功”的精神,在全球十大勵志電影中排第七位。

4、《叫我第一名》

這部電影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而來,講述了敘述患有妥瑞氏症的男孩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並且克服病症的故事。所以沒有什麼是做不到得。

5、《黑暗中的舞者》

可以稱得上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影片,非常具有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經典。現實與理想,執著與信念,主題深刻的讓人窒息。    

6、《了不起的菲麗西》

自幼失去了父母住進孤兒院的菲麗西一直希望能夠成為一名芭蕾舞者,於是她試圖逃出孤兒院去尋夢,但是過程並不是她想像的那樣。

7、《舞動人生》

故事中的比利來自英國的一個礦工家庭,他骨子裡充滿了芭蕾舞的熱愛,但是卻遭到家人極大的反對,於是面對大好的機會,比利開始了人生的抉擇。

8、《聽見天堂》

夢想成為電影大師的義大利男孩一次意外雙眼失去了光明,但是卻憑藉自己的耳朵成為了大師,這部電影講述了,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9、《勇敢的心》

主題深沉凝重卻又不失輕快,場面宏大,視覺和音樂效果一流,優美流暢。雖然結局並不美好,但完全不影響他成為一部史詩般的片子。

10、《永不放棄》

主人公比爾就是這樣腦癱人士,他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於是他開始做起了推銷員,雖然遭受白眼但他並沒與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