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哈利波特自出現以來一直廣受關注,尤其是後來翻拍成電影后喜歡的人就更多了,這多多人喜歡一樣東西,這種東西當然有自己的過人之處,哈利波特也不例外,在其中就有很多催淚的情節,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偏點一下這些感動瞬間,看哪個讓你忍不住熱淚盈眶。

哈利波特十大催淚鏡頭

1、喬治失去耳朵

2、厄里斯魔鏡中的父母

3、巨棋陣上的黑騎士

4、金妮的秘密日記

5、小天狼星收留哈利

6、斯內普的保護

7、赫敏的眼淚

8、天狼星的憤怒與懺悔

9、波特夫婦的再現

10、韋斯萊夫人的擁抱

1、喬治失去耳朵

喬治和弗雷德是一對十分像的雙胞胎兄弟,在某一常戰爭中,喬治為了保護哈利失去了一隻耳朵,他在這個時候還在說:媽媽,今後你就能分清我們兩個了,讓人看了真的非常戳心,後面弗雷德死了,喬治喜歡照鏡子,因為似乎這個時候兄弟還活著。

2、厄里斯魔鏡中的父母

這個細節也是讓人十分感動的一部分,哈利一直想念著自己的父母,想和他們相遇,在墨鏡前面看到了自己的父母,似乎還和自己站在一起,當他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甚至想進入鏡子去尋找他們。

3、巨棋陣上的黑騎士

羅恩只是一個11歲的孩子而已,為了最後的勝利,不惜自己當成一個騎士,讓自己成為一枚棋子,在巨棋陣上危機重重,他一直都不畏懼,勇敢的站在最前面,是十分勇敢的人。

4、金妮的秘密日記

金妮在裡面的存在感實在太微弱了,而且性格也十分羞怯。不過實際上她也是十分善解人意的女孩子,但是由於過於膽怯,她的優點都被埋沒了,所有的想法都只能通過日記寫出來,日記就像她的朋友一樣描寫了所有心事。

5、小天狼星收留哈利

哈利雖然是裡面的主角,但是實在是太孤獨了。小天狼星其實也算是他的另一個“父親”了吧,當小天狼告訴哈利自己想收留他時,哈利的內心是非常欣喜的,他想:“我也有家了”,真的實在戳心。

6、斯內普的保護

斯內普為了保護其他人,但是自己的力量已經耗盡了,只能懇求鄧布利多給予幫助,鄧布利多問他可以給予什麼回報,斯內普說所有一切,這段真的也是十分感人啊,受不了。

7、赫敏的眼淚

赫敏的性格就是勇敢的無畏的,似乎都不太像一個女孩子,但是當場面失控,哈利想要追殺小天狼時,赫敏為了勸阻哈利,留下了眼淚,似乎這個時候才想到,赫敏是一個溫柔的女孩子。

8、天狼星的懺悔

天狼星也是哈利波特裡面非常出色的人物,不僅十分飽滿,個性也比較鮮明,而且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十分重視友誼,甚至為了友誼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為了獲得心靈的救贖,他用了13年的時間尋求原諒。

9、波特夫婦的再現

哈利一直想念自己的父母,當父母再現的時候,他內心很慌亂,因為父母是他心中“想的最多的人”,但是當他們出現了,哈利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10、韋斯萊夫人的擁抱

哈利一直渴望親情,因為他缺少這些,當父母去世以後他在世界上就是一個人了。韋斯萊夫人的這個擁抱雖然不是來自母親的擁抱,但是無疑撫慰了哈利的內心,讓他在經歷了那么多痛苦之後,內心有所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