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電影一直有著很大的電影市場,這類型的電影以其緊張刺激的劇情,千迴百轉的懸念以及種種高智商較量,一直受到觀眾的熱愛。一下小編給大家推薦的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每一部都是不可錯過的燒腦經典,看完懷疑人生系列。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10、《飢餓》

9、《逃獄》

8、《最後的城堡》

7、《監獄生活》

6、《沉睡者》

5、《空中監獄》

4、《重見天日》

3、《金蟬脫殼》

2、《洞》

1、《肖申克的救贖》

10、《飢餓》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史蒂夫·麥奎因導演拍攝的傳記電影。影片以柴契爾夫人當政期間為背景,講述了囚犯為爭取政治地位而採取的絕食抗議運動。

評價:影片是導演的首部作品,帶有很強烈的紀錄片風格,故事圍繞著北愛爾蘭的獨立抗爭敘述,當肉身成為政治的最後場所,他們絕食想要的是自由骨氣與權力。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史蒂夫·麥奎因

主演: 斯圖爾特·格雷厄姆 、 萊恩·梅加 、 布賴恩·米利根 、 利亞姆·麥克馬洪 、 凱倫·漢森 、

國家: 英國

上映日期: 2008-05-15

9、《逃獄》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魯伯特·瓦耶特導演拍攝的驚悚越獄片。男主的女兒再一次因為服藥過多經歷醫院,他再也無心服役,一心只想去看女兒,為此他策劃了一個非常巧妙的越獄計畫,準備越獄。

評價:越獄的目的何在?為了自由,為了愛情,為了親情,這些都是越獄的理由。影片的出眾之處在最後他的結局升華失戀,提升了整部電影的格局。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魯伯特·瓦耶特

主演: 布萊恩·考克斯 、 約瑟夫·費因斯 、 戴米恩·路易斯 、 多米尼克·庫珀 、 利亞姆·坎寧安

國家: 英國 、 愛爾蘭

上映日期: 2008-01-21

8、《最後的城堡》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羅德·拉里導演拍攝的動作劇情片。為;了對抗典獄長的高壓殘酷統治,男主帶領一群監獄同夥策劃組織了一場監獄暴動行動,希望能夠推翻典獄長的統治。

評價:作為一部低成本電影,這部電影的情節設計讓人看得十分過癮,主角作為曾經的軍人,即使入獄,同樣還保留了他的高智商以及軍人本色,有自己的“犯罪”的理由——為了捍衛軍人的榮譽與品格。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羅德·拉里

主演: 羅伯特·雷德福 、 詹姆斯·甘多菲尼 、 馬克·魯弗洛 、 史蒂夫·伯頓 、 戴爾里·林多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01-10-19

7、《監獄生活》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 里克·羅曼·沃夫導演拍攝的犯罪劇情片。這部電影的聚焦點放在那些鮮為人知的監獄生活的人的心態與思維。

評價:影片的單調並沒有影響到戲劇的張力,每一畫面都是人血脈噴涌,是一部令人驚喜的電影,同時也是一部高智商越獄電影的經典之作。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里克·羅曼·沃夫

主演: 史蒂芬·多爾夫 、 馬利索·妮可 、 Vincent Miller 、 安妮·阿徹 、 拉內爾·斯托瓦爾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08-07-18

6、《沉睡者》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貝瑞·里文森導演拍攝的驚悚越獄片。影片分為三個部分。講述了幾個少年從童年到成年的報復故事。童年的純真在現實的壓迫下最終被扭曲進而演變為復仇,上演了一出同歸於盡的悲劇。

評價:這部電影可以說是一部講述男性友誼的批判電影,它對社會現實驚喜了無情的批判與嘲諷,旨在引起人們的反思。是十大高智商的越獄電影中唯一的一部具有強烈的批判精神的電影。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巴瑞·萊文森

主演: 凱文·貝肯 、 比利·克魯德普 、 布拉德·皮特 、 羅伯特·德尼羅 、 朗·埃達德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6-10-18

5、《空中監獄》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西蒙·韋斯特導演拍攝的犯罪動作片。男主為了不錯過給虐送禮物的時間,登上了這座被稱為空中監獄的飛機,意外被捲入了一系列的越獄事件中。

評價:警察令人厭煩,罪犯也不殺都那么壞,處於這樣的一個環境中,男主十一個惡介於黑白之間的人物。音頻雖然還是一般的動作片的框架,但可謂是舊瓶裝新酒,導演在既有的框架下融入自己的創意,給了觀眾莫大的驚喜。可以說這部電影是好萊塢動作片的經典之作。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西蒙·韋斯特

主演: 尼古拉斯·凱奇 、 約翰·庫薩克 、 約翰·馬爾科維奇 、 文·瑞姆斯 、 科爾姆·米尼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7-06-06

4、《重見天日》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沃納·赫爾佐格導演的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戰爭題材越獄片。男主是一名美軍飛行員,在一次執行任務時不幸被捕,為了重獲自由,他勸服了幾個同伴一起策劃了一場逃亡越獄。

評價:這部電影是一部微縮的戰爭史詩,也是一個非常勵志的求生故事。影片是一部缺乏話題的戰爭題材電影,然而因為導演的創新拍攝走法與明星演員表演的張力而受到大眾的關注。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沃納·赫爾佐格

主演: 克里斯蒂安·貝爾 、 史蒂夫·茨恩 、 傑瑞米·戴維斯 、 扎克·格雷尼爾 、 馬紹爾·貝爾

國家: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06-09-09

3、《金蟬脫殼》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米凱爾·哈佛斯特羅姆導演拍攝的越獄動作片。飲片的男主作為一位監獄設計師最後卻被關在自己設計的堅不可摧的監獄裡,隨時面臨著死亡,他要有怎樣的高智商才能巧妙的逃出這座超森嚴的高科技監獄?

評價:這可以說是一部非常燒腦的經典越獄片,電影中的火爆的槍戰使觀眾大呼過癮看得血脈噴張,這部電影可以說超出了觀眾的預期,兩大主角的聯手也使得電影更加的有趣。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米凱爾·哈弗斯特羅姆

主演: 西爾維斯特·史泰龍 、 阿諾·施瓦辛格 、 吉姆·卡維澤 、 法蘭·塔希爾 、 艾米·萊安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13-11-04

2、《洞》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雅克·貝克導演的法國越獄片。影片講述的是一群犯人想要策劃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越獄行動。這部電影曾獲得多個電影大獎包括坎城電影節金棕櫚獎的提名等。

評價:大眾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非常的高,導演是一個拍攝犯罪片的大師,把這部電影喔拍成了一部可以留名電影史的最偉大的越獄片,同時也是一部燒腦神劇。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雅克·貝克

主演: 馬克·米歇爾 、 吉恩·凱樂蒂 、 菲利普·勒魯瓦 、 麥可·康斯坦丁 、 雷蒙德·梅尼爾

國家: 法國 、 義大利

上映日期: 1960-03-18

1、《肖申克的救贖》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佛蘭克·達拉邦特導演的美國犯罪電影,是一部根據作家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影片主要圍繞著被強制剝奪自由的監獄背景來展開男主長達四十年的監獄生活,並最終使他重獲自由。

評價:這部被稱為影史第一的電影,通過一條尋求自由的漫長的道路對主人公進行了一次靈魂的洗滌,也給觀眾帶來了深思與鼓舞,是一部高智商燒腦神劇也是一部不朽的勵志經典作品。

十大高智商越獄電影

導演: 弗蘭克·德拉邦特

主演: 蒂姆·羅賓斯 、 摩根·弗里曼 、 鮑勃·岡頓 、 威廉姆·賽德勒 、 克蘭西·布朗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