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越獄經典的電影有很多,有哪些是你人一生必看的越獄經典之作呢?10部必看越獄電影向大家推薦了10部劇情非常的緊張刺激的經典逃獄電影,每一部都值得重溫。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10、《空中監獄》

9、《大逃亡》

8、《逃獄》

7、《囚室》

6、《金蟬脫殼》

5、《肖申克的救贖》

4、《逃出亞比啦》

3、《守法公民》

2、《沉睡者》

1、《洞》

10、《空中監獄》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西蒙·韋斯特導演拍攝的美國動作片。空中監獄是專門建立來運送美國最危險的罪犯的飛機。影片的主角為了不錯過給女兒送禮物的時間,而登上了這個飛機,捲入一個劫機事件,深陷這個事件中間的男主該如何逃出生天?

評價:在這部電影裡,主角是一個介於黑白之間的人物,這部影片向我們展示了人不能僅僅以好壞來區分,可以說是一部令人記憶深刻的好萊塢經典之作。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西蒙·韋斯特

主演: 尼古拉斯·凱奇 / 約翰·庫薩克 / 約翰·馬爾科維奇 / 文·瑞姆斯 / 科爾姆·米尼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7-06-06

9、《大逃亡》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約翰·斯特奇斯導演的美國冒險類電影。故事的背景是二戰時期德軍的戰俘營里,講述的是一個關於英美兩國士兵計畫集體逃亡的事情。這部電影也是第21屆金球獎的最佳影片獲得者。

評價:影片的背景雖然令人沉重,但是影片中卻插入了濃厚的喜劇色彩,影片通過兩國士兵夢的逃亡向我們講述了他們的人生抉擇以及自由的渴望,有些人雖然沒有能夠重獲自由,然而他們對獲得自由所做的一切依然讓人敬佩。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約翰·斯特奇斯

主演: 史蒂夫·麥奎因 / 詹姆斯·加納 / 理察·阿滕伯勒 / 詹姆斯·唐納德 / 查爾斯·布朗森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63-07-04

8、《逃獄》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Rupert Wyatt導演拍攝的驚悚類越獄片。影片的故事背景設在非常英式的監獄裡,安心服役的難追因為聽到女兒住院的訊息便策劃逃獄,到底他能否逃出去?

評價:這是一部風格灰暗陰沉的電影,自由是人們永恆追求的主題,所有的結局都已經注定,然而那些在已經知道結局後依然努力向前走的人總是讓人肅然起敬。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魯伯特·瓦耶特

主演: 布萊恩·考克斯 / 約瑟夫·費因斯 / 戴米恩·路易斯 / 多米尼克·庫珀 / 利亞姆·坎寧安

國家: 英國 / 愛爾蘭

上映日期: 2008-01-21

7、《囚室211》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丹尼爾·蒙宗導演的西班牙驚悚動作片。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良民被逼成為一個暴徒的故事。新來的獄警遇到監獄犯人暴動,他該如何去平息這場暴動,又將要如何與犯人以及警察進行周鏇?

評價: 有人評價說這部電影裡能瞥見港匪片裡的幾分英雄浪漫主義,電影劇情的反轉可以說是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當一個良民被逼成為一個暴徒,人們在觀看的同時不禁也陷入了反思中。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Daniel Monzón

主演: Alberto Ammann / 路易斯·托薩爾 / Carlos Bardem / Eduard Fernández / Rubén Ochandiano

國家: 西班牙 / 法國

上映日期: 2009-11-06

6、《金蟬脫殼》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米凱爾·哈弗斯特羅姆導演西爾維斯特·史泰龍主演的美國懸疑動作片。電影的主角是以為監獄設計師,然而他卻被關進自己設計犯人堅不可摧的監獄裡,命懸一線,他該如何逃出生天?

評價:所謂的成事在天,謀事在人這部電影給出了一個很好的闡釋。影片繼承好萊塢影片的一貫的優秀風格。故事節奏緊湊,劇情令人跌宕起伏。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動作片,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越獄題材經典之作。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米凱爾·哈弗斯特羅姆

主演: 西爾維斯特·史泰龍 / 阿諾·施瓦辛格 / 吉姆·卡維澤 / 法蘭·塔希爾 / 艾米·萊安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13-11-04

5、《肖申克的救贖》

電影簡介:這部電影是根據史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小說改編,由弗蘭克·達拉邦特導演拍攝的犯罪題材電影。電影主要圍繞男主四十年來在監獄裡想方設法來重獲自由來展開鋪展描述。

評價:監獄意味著說毀滅,然而對某些人來說卻是一種救贖。這部電影旨在告訴我們在我們的一生中很多事情往往結果已經注定了,然而重要的是過程我們該怎么去做,,導演以他高超的技術使得電影比原著小說更有深意。電影《肖申克的救贖》可以說是我們一生中最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弗蘭克·德拉邦特

主演: 蒂姆·羅賓斯 / 摩根·弗里曼 / 鮑勃·岡頓 / 威廉姆·賽德勒 / 克蘭西·布朗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4-09-10

4、《逃出亞比拉》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保羅·班傑明共同主演的犯罪劇情電影。影片改編自一則真實的事件。主要講述了智商超群的男主因盜竊被關進監獄而他又想方設法逃出去的故事。

評價:這部經典的越獄片被認為是《肖申克的救贖》的雛形。故事很沉默,視覺效果也很不錯,救贖故事的劇情有點過於拖沓。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唐·希格爾

主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 派屈克·麥高漢 / 羅伯茨·布洛瑟姆 / 傑克·唐蒂博 / 弗萊德·沃德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79-09-20(美國)

3、《守法公民》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F·加里·格雷導演的美國犯罪片。故事的主角本來又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卻因一次搶劫案而永遠的失去了他的妻子與女兒,為了懲罰那個因為黑幕交易而即將逃過牢獄之災的劫犯,他策劃了一個報復計畫。

評價:這部影片的緊張刺激來自兩個主演之間的較量。《守法公民》最獨到之處不是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而是兩個主角對峙時無聲的較量。影片結尾雖然不夠精彩。卻依然是一部值得推薦的越獄電影。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F·加里·格雷

主演: 傑米·福克斯 / 傑拉德·巴特勒 / 科爾姆·米尼 / 布魯斯·麥克吉爾 / 萊絲莉·比伯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2009-10-16

2、《沉睡者》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貝瑞·里文森 導演拍攝的驚悚電影作品。故事有三個部分組成。分別講述了幾個主角的童年生活,再狡猾所得遭遇以及他們成年後的報復故事。

評價:這部電影是1996年最為轟動的好萊塢電影之一。除去參演的超級巨星來說,這部電影本身所關注的社會問題以及對社會的無情的嘲諷同樣令人矚目。這個電影的主題與《基督山伯爵》一樣。同樣講的是復仇。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巴瑞·萊文森

主演: 凱文·貝肯 / 比利·克魯德普 / 布拉德·皮特 / 羅伯特·德尼羅 / 朗·埃達德

國家: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6-10-18

1、《洞》

電影簡介:這是一部由雅克·貝克導演拍攝的犯罪電影。故事圍繞著一群被關押的犯人策劃的越獄行動展開敘述。

評價:這部電影被評為法國電影史上最偉大的越獄題材電影。是法國最著名的黑色電影之一也是導演雅克·貝克的遺作。是電影史上最經典的越獄片之一。可以說是不看會後悔系列電影之一。

10部必看越獄電影

導演: 雅克·貝克

主演: 馬克·米歇爾 / 吉恩·凱樂蒂 / 菲利普·勒魯瓦 / 麥可·康斯坦丁 / 雷蒙德·梅尼爾

國家: 法國 / 義大利

上映日期: 196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