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上等生活,享下等情慾”是李碧華告訴我們的,無論是情慾還是還是食慾,人們都需要腎上腺素急劇分泌的刺激時光,看恐怖片就是一種做好的腎上腺素分泌的方法。尤其是優秀的恐怖片,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挑選的十部優秀恐怖片絕對是你一生不可錯過的經典。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10、《七宗罪》Se7en (1995)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0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天主教教義所指的人性七宗罪。分別是“暴食”、“貪婪”、“懶惰”、“嫉妒”、“驕傲”、“淫慾”、“憤怒”。 城市中發生的連壞殺人案,死者恰好都是犯有這些教義的人。兇手故弄玄虛的作案手法令警察陷入了破案的謎團中。他們去圖書館研讀但丁的《神曲》,企圖從人間地獄的描繪中找到線索,最後從宗教文學哲學的世界中找到了兇手作案計畫和手段的蛛絲馬跡。然而,故事還沒有開始…….

9、《盜夢空間》 Inception (2010)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3

類型: 劇情 / 科幻 / 懸疑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盜夢空間》是克里斯多福·諾蘭導演的作品。影片劇情遊走於夢境與現實之間,被定義為“發生在意識結構內的當代動作科幻片”。 《盜夢空間》可以說是一部很聰明的電影,細節豐富、敘事錯綜複雜,將觀眾帶入一個潛意識的迷宮。諾蘭給我們創造了一個超現實主義的驚悚世界,在真實與非真實的多重層面上對觀眾來說都是一種挑戰。

8、《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1999)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8.8

類型:劇情 / 懸疑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著名兒童心理學家麥克卻不能治癒所有的患者,這給麥克帶來很大心理陰影。一年後他找到另一個症狀很像前一個患者的男孩柯爾,並耐心的做起了他的醫生。然而柯爾有靈異的第六感,可以看到鬼魂。可是就在問題即將得到解決的時候,麥克卻在柯爾的引導下,發現了一個更令人震驚的秘密…….

7、《致命魔術》The Prestige (2006)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0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19世紀末,人們對科學文明還不是認識得太過清楚,於是,安吉爾和伯登因為他們的魔術,成為了倫敦城內的神奇人物。故事的重點是你從一開始就渴望被劇情欺騙,然而當你徹底陷入一場騙局,你看到的只是導演想讓你看到的,這也是影片的偉大之處。諾蘭對於觀影情緒的把控和希區柯克是同一級別的!非常值得一看。

6、《V字仇殺隊》V for Vendetta (2005)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8.8

類型:劇情 / 動作 / 科幻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 德國

《V字仇殺隊》是一部根據DC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由詹姆斯·麥克特格導演,喬·西佛與沃卓斯基兄弟製作的科幻電影。V是一個永遠帶著面具的神秘男子,擁有高智商和超凡戰鬥力。V繼承了前革命英雄的使命,為了推翻荒唐極權的統治階層,他成立了神秘的地下組織,摧毀了倫敦的標誌性建築,點燃了反政府的熊熊烈火。

5、《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1998)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1

類型:劇情 / 科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也就是真人秀的意思。電影主要講述了一檔熱門肥皂劇的主人公楚門,對自己身處的一切都是虛假的一無所知,他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全都是演員。他一直生活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看完電影真的讓人不寒而慄,影片的恐怖之處不是出自影片本身,而是作為同樣處於電子媒介下的現代的我們,有多少人跟楚門一樣是生活在虛擬的世界裡的呀!

4、《追隨》Following (1998)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0

類型:懸疑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諾蘭的第一部長片,黑白片,一個小時的長度,兩三個人物,極為精彩,極具希區柯克遺風。

男主角比爾是個遊手好閒的作家,日常以跟蹤陌生人來打發時間。這讓他體驗到形形色色的人生,很神秘,也很刺激。然而,有一次,比爾盯上的人是販賣盜版光碟的商販克布,此外克布還做擰門撬鎖的勾當,尾隨被識破攤牌後,克布帶著比爾擰門撬鎖的勾當。後來,比爾認識了一個神秘的金髮女人。在酒吧,比爾主動與她調情,但是對方冷若冰霜。原來她是黑社會大佬的女人,但是不可遏制的激情讓比爾失去了理智,從而墮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

3、 《蝙蝠俠: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0

類型:劇情 / 動作 / 科幻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2008年全球公映的黑暗騎士》是根據DC漫畫公司的經典超級英雄漫畫《蝙蝠俠》改編而成。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克里斯蒂安·貝爾主演。

《蝙蝠俠:黑暗騎士》是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作品, 2005年上映的《蝙蝠俠:開戰時刻》是首部曲。

本片以現實主義警匪片的手法包裝了一個極度寫實的超級英雄故事,成功地挖掘出角色的深層性格和故事蘊含的人性哲理,將漫畫電影提升到一個嶄新的層次,成為了影史上第一部跨入“10億美元俱樂部”的超級英雄電影。 是一部 非常值得推薦的優秀電影。

2、《搏擊俱樂部》Fight Club(1999)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1

類型: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德國

《搏擊俱樂部》是大衛·芬奇的作品。影片的手法虛實交縱,寓以自我的搏鬥構思,是虛無主義與光影魅力的絕佳契合,完美的鏡頭,豐富的特效,不可預料的情節。風格奇詭異的黑色幽默,是不看必定會後悔的神作。

1、 《洞》 Le trou (1960)

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

豆瓣評分:9.2

類型:劇情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義大利

作為越獄片鼻祖級別的《洞》是一部鮮為人知的越獄片,但卻是越獄片的經典之作,後來的《肖申克的救贖》《越獄》都借鑑了《洞》的優秀的東西,作為導演雅克·貝克的遺作,本片也烙有導演深深的印記,雅克·貝克堅持紀錄片式的橋段,如敲擊地面、檢查包裹、開挖洞,能讓人完全入戲。

我認為看恐怖片絕對是,享受刺激時光最簡單最有效地方式,豆瓣評分9.0以上恐怖片的這些硬著頭皮也要看完的經典。看得時候就跟吃辣椒差不多,又辣又爽。絕對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