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長日,電影是我們打發時間的最好方式。然而電影也好好壞之分,好的電影能讓你受益一生,不好的電影只能浪費時間。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是小編根據豆瓣評分,觀眾口碑收集的十部看完能受益一生的好電影。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10、《肖申克的救贖》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犯罪

導演:弗蘭克·達拉邦特

演員:摩根·弗里曼,蒂姆·羅賓斯

豆瓣評分:9.6

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94

《肖申克的救贖》是一部講述信念的電影。影片的背景是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監獄,向人們展示了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然而只要你有信念,人生終將會獲得自由。

9、《阿甘正傳》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愛情

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演員:湯姆·漢克斯,羅賓·萊特·潘

豆瓣評分:9.4

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94

《阿甘正傳》是一部講述人生的執著的故事。電影的故事來源於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的同名小說。小鎮男孩福瑞斯特·甘,一個先天智障的男孩子,他一直自強不息,最終在很多的領域裡創造了奇蹟。

8、《勇敢的心》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動作,傳記,歷史,戰爭

導演:梅爾·吉布森

演員:梅爾·吉布森,蘇菲·瑪索,派屈克·麥高漢

豆瓣評分:8.8

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95

《勇敢的心》是一部關於講述勇氣的電影。只要你有一顆勇敢的心,勝利終將會想你走來。《勇敢的心》的故事背景是13-14世紀英格蘭的宮廷政治,主角是蘇格蘭起義領袖威廉·華萊士,主要講述了主角與英格蘭統治者不屈不撓鬥爭的故事。

7、《辛德勒的名單》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歷史、戰爭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演員:連姆·尼森,本·金斯利,拉爾夫·費因斯,卡羅琳·古道爾

豆瓣評分:9.4

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93

《辛德勒的名單》是一部講述責任的電影。影片以二戰時期的法西斯納粹時期作為背景,主要講述了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與其夫人埃米莉·辛德勒為了保護1200餘名猶太人免遭法西斯殺害而傾家蕩產的感人故事。

6、《羅馬假日》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愛情

導演:威廉·惠勒

演員:奧黛麗·赫本,格里高利·派克

豆瓣評分:8.9

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53

《羅馬假日》是一部講述浪漫愛情的電影。歐洲某公國的公主偶遇了美國記者,他們在羅馬這座浪漫之城一天內經歷的浪漫愛情故事。《羅馬假日》是好萊塢黑白電影的經典之作。也是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不可錯過的愛情浪漫之片。

6、《鐵達尼號》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比利·贊恩,格勞瑞亞·斯圖爾特,凱西·貝茨

豆瓣評分:9.1

地區:美國

上映時間:1997

《鐵達尼號》是一部人生必看的關於愛情與失去成長的影片。影片的故事背景是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講述了處於不同階層的兩個人,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墜入愛河,拋棄世俗的偏見,最終沉船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

4、《美麗人生》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戰爭,劇情

導演:羅伯托·貝尼尼

演員:羅伯托·貝尼尼,尼可萊塔·布拉斯基,喬治·坎塔里尼

豆瓣評分:9.5

地區:義大利

上映時間:1997

《美麗人生》是一部講述人生樂觀態度的電影。身處納粹集中營的一對猶太父子。父親為了保護兒子的童真謊稱他們所處的處境是一個遊戲。兒子的童心沒有受到傷害,而父親自己卻慘死。該影片獲得了第71屆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配樂三項獎項。

3、《海上鋼琴師》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

導演:吉賽貝·托納多雷

演員:蒂姆·羅斯,比爾·努恩,梅蘭尼·蒂埃里

豆瓣評分:9.2

地區:義大利

上映時間:1998

《海上鋼琴師》是一部講述才華的電影。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公丹尼·布德曼·TD萊蒙·1900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僅憑聽到的鋼琴演奏音樂後居然開始彈鋼琴,與並成為才華矚目的鋼琴師的故事。

2、《霸王別姬》1993年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陳凱歌

演員: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等

豆瓣評分:9.5

地區:中國大陸

上映時間:1993

推薦 《霸王別姬》,主要是想要告訴大家一種關於同性與異性之間的愛情糾葛。《霸王別姬》是根據李碧華的同名小說改編。故事主要要講述了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的經歷。是對的探討,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的思考。

1、《放牛班的春天》

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

類型:劇情,音樂

導演:

克里斯托夫·巴拉蒂

演員:傑拉爾·朱諾,狄迪爾·弗拉蒙,雅克·貝漢,瑪麗·布奈爾

豆瓣評分:9.2

地區:法國

上映時間:2004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講述童真 的電影。世界著名指揮家皮埃爾·莫安琦因為出席母親的葬禮而重回法國,得到舊友送的一本當年音樂啟蒙老師克萊門特 馬修遺下的日記,而回憶起童年的一幕幕童真的記憶。

看完這一生必看的10部電影,有沒有覺得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刷一遍?真的每一部都能讓你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