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不一定非要有很血腥的場面,有些恐怖片即使一個血腥的鏡頭也沒有同樣能讓你顫慄發抖,像《薔薇紅蓮》的浴室殺人戲一樣。全球十大恐怖片排行榜,每一部都讓人看得頭皮發麻。恐怖片並不一定要拍的血腥才讓人覺得恐怖。最恐怖的恐怖片是沒有任何血腥場面,卻讓你內心裡感到絕望而窒息。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10、《猛鬼街》

9、《沉默的羔羊》

8、《閃靈》

7、《驅魔人》

6、《月光光心慌慌》

5、《驚魂記》

4、《七宗罪》

3、《薔薇紅蓮》

2、《告白》

1、《異度空間》

10、《猛鬼街》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驚悚,恐怖

導演:韋斯·克雷文

演員:Tony Dow、Anne E. Curry等

上映時間:1984年11月16日

時長:91分鐘

該影片的特別之處在於現實與夢境的混淆不清,導演成功地創造出令人迷茫而又恐怖的緊張氣氛,在夢中被弗萊迪殺死的人在現實中同樣會死亡,所有的人都逃不掉弗萊迪所製造的“惡夢”最終而被殺。

因為系列電影的成功,《猛鬼街》在1988年10月8日拍出了兩季共44集的《弗萊迪的噩夢》電視劇

9、《沉默的羔羊》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驚悚

導演:喬納森·戴米執

演員:朱迪·福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等

上映時間:1991年

時長:118分鐘

影片主要講述了實習特工克拉麗斯為了尋找殺人狂野牛比爾的線索,前去一所監獄訪問精神病的專家漢尼拔博士,然後漢尼拔給克拉麗斯提供了一些線索,最終克拉麗斯找到了野牛比爾,並將其擊斃的故事。

8、《閃靈》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恐怖

導演:斯坦利·庫布里克

演員:傑克·尼克爾森,謝莉·杜瓦爾,丹尼·勞埃德等

上映時間:1980年5月23日

時長:119分鐘

《閃靈》是由斯坦利·庫布里克執導,華納兄弟出品的恐怖片,影片主要講述了作家傑克·托蘭斯為了尋找靈感而帶著他的妻兒接受一份旅店冬天看門工作,然而最終卻被幻象逼瘋而殺人的故事。

7、《驅魔人》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恐怖

導演:威廉·弗萊德金

演員: 艾倫·伯斯汀,馬克斯·馮·敘多

上映時間:1973年12月26日

時長:122分鐘

《驅魔人》,改編自威廉·彼得·布雷迪的同名小說,1973年被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改變拍攝成一部現代恐怖電影。影片主要講述了一個小女孩被惡靈附身後,她的母親嘗試了所有的方法都無法救治小女孩,最後她的母親只能求助於天主教神父的故事。

6、《月光光心慌慌》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恐怖

導演:約翰·卡朋特

演員:唐納德·普利森斯

上映時間:1978年10月25日

時長:91分鐘

影片主要講述了麥爾斯在殺死他的十七歲親姐姐後,被父母送進精神病院,十五年後又逃出來繼續殺人的故事。 因為影片中主角殺人並沒有明確的動機,更加使人感到影片的恐怖。

5、《驚魂記》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驚悚

導演: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

演員:安東尼·博金斯,珍妮特·利

上映時間:1960年6月16日

時長:109分鐘

該片講述了瑪莉蓮在浴室中被精神分裂的狂人殺死,故事雖然沒有太多血腥的場景,但是影片的超高的拍攝剪輯技術營造出來的恐怖感幾乎使人窒息。影片後來,瑪莉蓮的姐姐和男友加入警方的調查,在逐步偵查下終於得以揭露狂人殺人真相的故事。

4、《七宗罪》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大衛·芬奇

演員:布拉德·皮特,摩根·弗里曼,格溫妮絲·帕特洛,凱文·史派西

上映時間:1995年9月22日

時長:127分鐘

該片主要以罪犯約翰·杜製造的連環殺人案件作為線索,以警員沙摩塞和米爾斯的視角作為視角,娓娓道來“七宗罪”系列謀殺案的故事。其中,失控的欲望是七宗罪中的重點。

3、《薔薇紅蓮》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恐怖懸疑

導演:金知雲

演員:廉晶雅、林秀晶、文根英、金甲洙等

上映時間:2003年06月13日

時長:115分鐘

影片主要講述了淑美、淑然兩個不大不小的姐妹和神經敏感的繼母生活在一起後,家中發生的系列詭異事情的怪談故事。2003年6月13日影片在韓國首映,短時間內就打破了韓國首映日電影的票房紀錄。世界10大恐怖電影之一,2007年被評為韓國27年來排名第一的恐怖片。

2、《告白》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懸疑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橋本愛,西井幸人

上映時間:2010-06-05

時長:106分鐘

該影片主要講述了森口悠子在學校的游泳池中發現他的愛女被別人殺害。雖然事件被斷定為意外死亡,但森口悠子卻向學生們宣告犯人就在學校班中,同時他向這些人展開了自己的復仇行動。

1、《異度空間》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影片類型:懸疑恐怖

導演:羅志良

演員:張國榮 、林嘉欣、李子雄

上映時間:2002年3月28日

時長:100分鐘

影片講述了林嘉欣飾演的章昕因經常看到靈異幻象,求助心理醫師張國榮飾演的阿占,在這一過程中兩人之間產生了愛情,阿占此前一直不相信有鬼的存在,但是最後他也遇到了女鬼,該影片在2003年被作為第12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電影播放。

以上就是全球十大恐怖片排行榜的全部電影,除了以上十部,像《電鋸驚魂》《孤兒怨》等也是十分優秀且讓人慾罷不能又看得驚心動魄頭皮發麻的恐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