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看好的喜劇電影是越來越少了,大多數都是裝瘋賣傻的表演形式加毫無誠意的劇情。開心麻花雖然脫穎而出,但是其套路也一直在重複。俗話說經典喜劇電影也是一齣悲劇,能讓你消掉大牙也能讓你淚流滿面。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讓我們來看看喜劇大師們是如何詮釋“喜劇”二字。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美麗人生

2、摩登時代

3、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4、將軍號

5、三傻大鬧寶萊塢

6、兩桿大煙槍

7、機器人總動員

8、低俗小說

9、怦然心動

10、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一、美麗人生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羅伯托·貝尼尼

主演:羅伯托·貝尼尼、尼可萊塔·布拉斯基、喬治·坎塔里尼、朱斯蒂諾·杜拉諾

劇情簡介:猶太青年圭多和女教師多拉相識相戀,並且擁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但是二戰爆發後,猶太人遭到了法西斯的無情統治。圭多和兒子被關在集中營里,但是他卻騙兒子這是一個遊戲,並且帶給身邊所有人歡樂。法西斯即將被消滅,圭多和兒子的遊戲該如何結束?

這部電影被人們譽為最偉大的喜劇,在殘酷的法西斯政權在,圭多的輕鬆與浪漫是那樣的顯眼。就算沒有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深愛這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為家人營造了一幕美好的幻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前他所做的也是逗兒子歡笑。

二、摩登時代機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查理·卓別林

主演:查理·卓別林、寶蓮·高黛、亨利·伯格曼、Tiny Sandford、切斯特·康克林

劇情簡介:20世界二十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查理是一個工廠里的工人,日以繼夜的工作,收入卻很少。一天他在公車上搭救了流浪女,隨後和她一起生活,不過生活非常困難。然而流浪女卻意外走紅,成為了歌舞明星,卻沒料到好景不長。

卓別林無疑是上個世紀最偉大的電影大師之一,世界喜劇大師排名他稱第一沒人敢稱第二。而且在他的作品中總帶有純真的浪漫,除此外影片還帶有強烈現實意義,位列喜劇電影排行榜第二。

三、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劉鎮偉

主演:周星馳、吳孟達、朱茵、蔡少芬、藍潔瑛

劇情簡介:至尊寶被月光寶盒帶回到500年前,遇到了紫霞仙子。而紫霞仙子曾說誰能拔出她手中的紫青寶劍,誰就是她的意中人,卻被至尊寶不經意間拔出。然而至尊寶依然愛著白晶晶,紫霞傷心離去卻被牛魔王帶走,逼著成親。至尊寶化身孫悟空,現身救紫霞。

這部電影雖然不算是周星馳的最佳作品,甚至在當年上映是票房撲街。但是今天人們重看這部電影的時,有了更多的感受和理解。它既能讓你捧腹大笑,也能讓你感動落淚,當電影結束時只有深入骨髓的無奈襲來。

四、將軍號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巴斯特·基頓、克萊德·布魯克曼

主演:巴斯特·基頓、瑪麗昂·馬克、格倫·卡文德、吉姆·法利

劇情簡介:Johnnie Gray是火車公司的員工,深愛著“將軍號”火車。南北戰爭爆發後,他的未婚妻讓他去參軍,卻遭到了軍隊拒絕。而偶然中他發現了北方軍隊劫走“將軍號”的陰謀,並且突襲南方軍隊。他駕駛著“將軍號”飛馳,必須要將情報帶給南方軍。

雖說這些情節已經老掉牙,但是這部電影卻是開山鼻祖,後來者都借鑑於此。過程極為豐滿,景別角度多而不亂,戰爭場面張弛有度。而且全球七大喜劇天才之一的巴斯特·基頓的喜劇表演絲毫不亞於查理·卓別林,但卻有著他自己獨有的“冷麵”風格。

五、三傻大鬧寶萊塢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拉吉庫馬爾·希拉尼

主演:阿米爾·汗、卡琳娜·卡普爾、馬達范、沙爾曼·喬希、奧米·瓦依達

劇情簡介:法蘭、拉杜與蘭喬是皇家工程學院的學生,三人共居一室,結為好友。而喬蘭是一個不循規蹈矩,喜歡打破常規的學生,公然頂撞質疑校長的教育方法。喬蘭的行為也引起了模範學生“消音器”的不滿,兩人約定十年後一較高下,看誰能取得更大成功。

雖然電影的名字聽起來像是一部爛片,但是並不要因此錯過它!當你不斷追求卓越,成功就會不知不覺追趕你。故事簡單道理易懂,影片無半點拖沓的就把故事輕鬆的講完,有歡笑有淚水,位列喜劇電影排行榜第五。

六、兩桿大煙槍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蓋·里奇

主演:傑森·弗萊、 德克斯特·弗萊徹、尼克·莫蘭、傑森·斯坦森、斯蒂文·麥金托什

劇情簡介:艾迪是個玩牌高手,在好友的支持下參加了黑社會的高額賭局,結果卻欠了50萬的賭債。為了還債,他們決定打劫毒販,並買了兩桿大煙槍。而毒販們也打劫了毒品供應商,艾迪和好友的坐享其成。可是他們不知道在這背後卻另有隱情,他們也已經深陷鏇渦。

這是一部讓你一邊大笑一邊還為劇情和人物緊張的電影,劇情的大輪迴體現了編劇深厚的功底。影片的配樂很贊,幾乎都踩在了點上。特寫鏡頭連毛孔鬍渣都分毫畢現。

七、機器人總動員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安德魯·斯坦頓

主演:本·貝爾特、艾麗莎·奈特、傑夫·格爾林、佛萊德·威拉特

2805年人類文科和科技極度繁榮,然而因為污染和垃圾使得地球已經不再適合居住。人類乘坐飛船到宇宙中生活,留下WALL·E機器人來清理垃圾。由於勞累的工作和環境的污染,機器人紛紛倒下,只剩了下一個WALL·E。而它已經有了自己的意識,還與一隻蟑螂成為了朋友,直到一艘飛船的到來打破了它原本的生活。

人類在影片中被嘲笑的一方,在科技高度發達的未來,人類已經成為了依靠電腦的幫助才能吃喝拉撒的胖子們。而Wall·E的出現則是未來提醒人類它們還有一個滿目瘡痍的家園,等著他們的回歸。許多人在看過後都說這是他們看過最美的卡通片。

八、低俗小說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昆汀·塔倫蒂諾

主演:約翰·特拉沃爾塔、烏瑪·瑟曼、阿曼達·普拉莫、蒂姆·羅斯、塞繆爾·傑克遜

劇情簡介:影片由三個故事組成,分別是“文森特和馬沙的妻子”、“金表”、“邦妮的處境”,看似獨立,卻又環環相扣。

《低俗小說》已經成為了一種標誌,但凡說自己喜歡看喜劇的,《低俗小說》是必看的經典,位居喜劇電影排行榜第八位。周星馳的電影就曾借鑑過它。影片中各個段落的不分首尾,環狀結構,也暗示著暴力故事的周而復始。

九、怦然心動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羅伯·萊納

主演:瑪德琳·卡羅爾、卡蘭·麥克奧利菲、瑞貝卡·德·莫妮、安東尼·愛德華茲、約翰·馬奧尼

劇情簡介:布萊斯一家搬到了一個小鎮上,鄰家女孩朱麗對他一見鍾情。朱麗在各件事上都想法設法接近布萊斯,但是布萊斯卻有意迴避。一次爭吵,讓兩人的關係跌入冰點,了解真相後布萊斯向朱麗道歉,也開始暗中關注朱麗。

這也許是電影史上最純潔的戀愛了,看過後的感覺正如電影的名字一樣,怦然心動的感覺。一對小孩,一棵樹,簡單的故事,講得盪氣迴腸。

十、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喜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卓別林基頓周星馳三大喜劇之王入選

導演:劉鎮偉

主演:梁朝偉、林青霞、張國榮、張學友、王祖賢、張曼玉、梁家輝、劉嘉玲、鍾鎮濤

劇情簡介:金輪國王妃與表哥歐陽鋒有染,他們毒死了國王,但沒找到玉璽。得知玉璽在三公主手裡後企圖搶奪但沒成功。期間誤殺剛出關的王重陽,奄奄一息的王重陽懇求三公主找到其師弟周伯通代為報仇。逃到九宮山的三公主邀得師弟黃藥師與師妹相助,再加上洪七、段智興,一場與歐陽鋒決戰就將展開。

這是中國電影歷史上陣容最豪華的喜劇了,也是許多人唯一出演的一部喜劇。看似熱鬧、一片雞飛狗跳的幽默中帶著幾許人間的悲涼大道理,卻要細細的體味。

相關推薦: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