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類電影通常都帶有冒險、奇幻等緊張刺激的元素,尋寶過程中一波三折,無限反轉的劇情非常緊湊,毫無尿點。黃金三鏢客和加勒比海盜就是這類影片的代表作品,而且還是豆瓣的Top250影片。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不論你是否是尋寶電影的愛好者,這些都是不應該錯過的。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1、黃金三鏢客

2、加勒比海盜

3、奪寶奇兵

4、國家寶藏

5、古墓麗影

6、十二生肖

7、阿黛拉的非凡冒險

8、木乃伊

9、飛鷹計畫

10、剛果驚魂

一、黃金三鏢客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賽爾喬·萊翁內

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埃里·瓦拉赫、李·范·克里夫、阿爾多·久弗瑞、路易吉·皮斯蒂利

劇情簡介:圖科是一個江洋大盜,被警方懸賞通緝。而布蘭迪是一個賞金獵人,他無意中抓住了圖科,但嫌賞金不夠又沒有交給警方。圖科逃脫後叫來了同夥抓住了布蘭迪,就在圖科準備報復布蘭迪時,意外得知了寶藏的秘密,除此外還有殺手桑坦薩也得知了寶藏的訊息趕來,三人在尋寶路上展開了鬥智鬥勇的好戲。

這部電影於1966年上映,至今已有52年,但依舊是尋寶電影中不可代替的經典之作。這部時長近3個小時的西部片巨作,節奏慢而敘事詳盡,配樂振奮人心卻感覺有些荒誕,對人物的善、惡、醜陋的描寫極其精緻。

二、加勒比海盜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戈爾·維賓斯基

主演:約翰尼·德普、傑弗里·拉什、奧蘭多·布魯姆、凱拉·奈特莉、傑克·達文波特、喬納森·普雷斯

劇情簡介:傑克是加勒比海上的海盜,擁有一艘“黑珍珠”號海盜船,在海上打劫路過的船隻。不行的是被死對頭巴爾巴羅薩偷走了“黑珍珠”號,還綁架了總督的女兒伊莉莎白。和伊莉莎白青梅竹馬的鐵匠學徒威爾救出了傑克,兩人乘船追趕“黑珍珠”,誓要奪回船隻和伊莉莎白。

雖然加勒比海盜是一部商業大片,但是可以說它已經超越了商業片的範疇,位居尋寶電影排行榜第二。影片也向我們展示了海盜的真正意義不在於殺人搶劫,而是自由的航行和充滿未知的冒險,德普飾演的傑克船長更是為電影加分無數。

三、奪寶奇兵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主演:哈里森·福特、凱倫·阿蘭、保羅·弗里曼、約翰·瑞斯-戴維斯

劇情簡介:二戰時,希特勒為了找到“失落的約櫃”召集了世界各地的考古學家。為了阻止希特勒得逞,印第安納瓊斯博士一邊尋找線索,一邊與納粹周鏇,最終憑藉過人的指揮和膽識,搶在希特勒之前找到了“失落的約櫃”。

奪寶奇兵也是一部老電影了,上映於1981年,曾獲得了三項奧斯卡大獎。雖然許多老電影已現在的視角老看已經過時,但對於奪寶奇兵來說不存在的,好萊塢喜劇動作片的精髓、學院派的劇情編排完美結合,誕生了這樣一部口碑票房均封神的作品。

四、國家寶藏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喬·德特杜巴

主演:尼古拉斯·凱奇、黛安·克魯格、賈斯汀·巴薩、肖恩·賓、強·沃特、哈威·凱特爾

劇情簡介:本從小就知道蓋茨家族的驚天秘密,美國的國家寶藏藏在獨立宣言中。於是本與雷利一起踏上了尋寶之路。而同時英國福豪伊恩也盯上了寶藏,並且派人幹掉本並且拿回寶藏。而在圖書館博士的幫助下本最終找到了國家寶藏。

國家寶藏是一部典型的美國西部片,商業味十足,也是尼古拉斯·凱奇正值巔峰的時期。而本片其實含有很諷刺的暗示,寶藏藏在獨立宣言中,也就是說獨立的背後是對財富的貪婪和掠奪?

五、古墓麗影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西蒙·韋斯特

主演:安吉麗娜·朱莉、強·沃特、伊恩·格雷、諾亞·泰勒、丹尼爾·克雷格

劇情簡介:羅拉從父親那裡知道了關於神秘的古鐘、三角形的金屬鑰匙以及光明會組織的秘密。而這個組織將利用這兩樣物品打開時間與空間,為了阻止光明會,羅拉踏上了尋找這兩樣寶物的路,槓上了拯救宇宙的三角的重任。

這個系列電影的經典程度無需多言,位列尋寶電影排行榜第五。片中朱莉能文能武,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加上高顏值和好身材,迷倒一片觀眾。並且從大銀幕火到小熒幕,同名遊戲也俘獲了眾多冬粉。

六、十二生肖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成龍

主演:成龍、權相宇、廖凡、姚星彤、張藍心、白露娜

劇情簡介:當年八國聯軍侵華時,盜走了圓明園內的十二生肖獸首。國際大盜JC和他的團隊一直以替人盜取文物賺錢,而在盜取十二生肖獸首的過程中被金錢泯滅的愛國之心甦醒,不惜一切代價誓將文物物歸原主。

雖然帶有不少“主鏇律”,但是在情節和打戲上的設計還是不錯,而且笑料十足。雖然都是成龍的老套路,但是沒有觀眾不愛看成龍的打戲,也是成龍近年來最好的作品之一。

七、阿黛拉的非凡冒險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呂克·貝松

主演:露易絲·布爾昆、馬修·阿馬立克、吉爾·勒盧什、讓-保羅·盧弗、傑克·納瑟斯安

劇情簡介:為了拯救昏迷的妹妹,法國女記者阿黛拉來到埃及尋找傳說中法老名醫的木乃伊,而在阿黛拉得到木乃伊的同時,巴黎博物館內的恐龍蛋化石竟孵化出了翼手龍。即將復活的木乃伊,危險的翼手龍,阿黛拉的冒險遠未結束。

整部影片最吸引人的無疑是女主角,像極了小甜甜布蘭妮,而且還有全裸戲份。木乃伊的造型也比較萌,沒有太多恐怖嚇人的感覺。算是一部及格的尋寶電影。

八、木乃伊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史蒂芬·索莫斯

主演:布蘭登·費舍、蕾切爾·薇茲、約翰·漢納、阿諾德·沃斯洛、凱文·J·奧康納

劇情簡介:埃及法老的墓地擁有眾多的寶藏,許多人前往尋寶生還的卻寥寥無幾。伊芙琳偶然得到了那裡的地圖,和哥哥以及一位倖存者一同前往。雖然成功到達墓地,但是卻不慎喚醒了大祭司伊莫頓的木乃伊,整個世界陷入了危機之中。

木乃伊無疑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好電影,氣勢恢宏的外景布置與戰鬥場面,情節的假設與人物的衝突,都是商業片中的一流水準,是近十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排名尋寶電影排行榜前第八位。

九、飛鷹計畫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成龍

主演: 成龍、鄭裕玲、伊娃·考伯、池田昌子、Aldo Sambrell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於二戰時期,飛鷹Jackie奉命與美艷的考古家Ada前往非洲撒哈拉沙漠尋找黃金,途中Elsa也加入了他們。在歷經艱險抵達藏寶地後,卻遇到了一場生死搏鬥。

當時的成龍正值巔峰,簡直就是超人加007加卓別林的合體,打鬥既精彩又高校,還有三個三個俏皮的女郎相伴,標準的動作喜劇大餐。

十、剛果驚魂

尋寶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加勒比海盜已成經典成龍2部電影入選

導演:弗蘭克·馬歇爾

主演:蘿拉·琳妮、迪倫·沃爾什、蒂姆·克里

劇情簡介:一家公司派人到剛果尋找鑽石,並將發現進行衛星傳送。但從圖像上看,那裡似乎存在某種體形巨大的動物嗎,於是繼續派人到現場查明真相。靈長類動物學家彼得.埃利奧特帶著一隻8歲的大猩猩前往,但在熱帶雨林主宰一切的並非人的意志。

電影改編自邁克·克萊頓小說,表現了人類和動物的複雜關係,但是特效和劇情都沒能達到預期。不過依然是商業片的標準水平,感動還是有的。

相關推薦: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