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只有從好萊塢引進的電影才能叫“大片”,如今我們的電影市場在全球僅次於北美,電影製作者和資本方也越來越捨得砸錢拍“大片”。投資上億的電影已經不值得一提了,在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投資最少的也是3.5億元。中國哪部電影的投資最大?國產片耗資最大的是哪部?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在向大家具體介紹前,小編首先要向大家說明一點,一部電影的票房超過了投資並不一定代表這部電影賺到了錢。電影的票房需要扣除5%的電影事業專項基金、3.3%的特別營業稅、50%或50%以上的院線抽成,剩下的錢才屬於電影的投資方,大約只有30-40%,還得扣除影片的宣傳費用。也就是說票房是成本的3倍才能賺錢。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1、《長城》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10億元

票房:11.73億元

導演:張藝謀

主演:馬特·達蒙、景甜、劉德華、威廉·達福、張涵予、鹿晗、彭于晏

劇情簡介:在宋朝時有一種叫做饕餮的怪獸,每隔60年就會降臨人間,塗炭生靈。為了抵禦饕餮修建了長城,常年由無影禁軍駐守。兩名歐洲僱傭軍來到中國準備盜取黑火藥,迷路後來到了長城。見識到了饕餮的恐怖,被將軍所給予的信任打動,加入了對抗饕餮的戰鬥。

長城是中美合拍,耗資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億元,請來了張藝謀和一眾國內外大牌明星,為了打造一部史詩巨製。劇情上的硬傷,讓觀眾吐槽不止,影片上映後網上對於曹操和張藝謀的罵聲鋪天蓋地,甚至說這是爛片。最終票房僅為11.73億元,製片方狂虧6億元。

2、《妖貓傳》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9.7億元

票房:5.29億元

導演:陳凱歌

主演:黃軒、染谷將太、張雨綺、秦昊、張榕容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在盛唐時期,皇帝被下咒而死,京城內怪事頻發。白居易和來自倭國的僧人空海察覺到其中的詭異,一路追查,發現了這一切都是妖貓在搗亂。揭開了唐玄宗和楊貴妃間的生死真相和王朝的興衰秘密。

又是一部來自陳凱歌的奇幻古裝巨製,和《無極》一樣,相比投入票房只能算慘澹。陳凱歌為了拍攝出心中的盛唐直接建了一座唐城影視基地,片中的服裝道具精緻,特效也堪稱華麗。籌備了6年,後期做了1年,視覺效果上非常明顯。位列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第二。

3、《金陵十三釵》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6億元

票房:5.92億元

導演:張藝謀

主演:克里斯蒂安·貝爾、倪妮、張歆怡、黃天元、韓熙庭、張逗逗、佟大為

劇情簡介:1937年日軍占領南京,一支國軍小部隊救出了一群女學生,並帶她們躲進了教堂。教堂里除了一位美國神父還有一群避難的風塵女子。然而日軍在這裡發現了女學生,並且要求女學生去給黃軍唱歌,意圖不言而喻。而最終風塵女子們扮成了學生模樣前去,保護女學生逃走。

許多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沒想到《金陵十三釵》斥資6億元,不過影片對於當時被炮火洗禮的城市的還原和戰爭氛圍的營造十分到位。金陵十三釵的口碑和評分都很不錯,但是票房依然不佳。

4、《狼圖騰》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7億元

票房:7.04億元

導演:讓-雅克·阿諾

主演:馮紹峰、竇驍、昂哈妮瑪、巴森、鑄勝、黃小蕾

劇情簡介:上世界60年代,兩位北京青年來到內蒙古大草原,加入了一家牧民的生產隊。在於不斷的接觸中深入了解了狼這種動物,並且產生了感情。而以場部主任包順貴的生產隊卻發起了一場滅狼運動,人與狼群的關係陷入劍拔弩張的地步。

應該有不少的朋友都看過小說原著,而電影的製作也是非常用心。在內蒙古大草原上實地取景,耗時5年拍攝完成,而且對於狼的特效製作也十分優秀。不過這部小說的改編難度太大,電影沒能很好的體現原著中的文字衝擊力,票房沒能回本。

5、《大鬧天宮》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5億元

票房:10.45億元

導演:鄭保瑞

主演: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

劇情簡介:牛魔王為了奪取權力與天庭大戰,天庭被毀,女蝸補天時遺落了一顆晶石,落到人間化為石猴。石猴出生,來到花果山稱王。牛魔王為了推翻天庭,利用和孫悟空與青梅竹馬的小狐狸煽動孫悟空大鬧天空,同時還串通二郎神破壞了南天門,天庭危在旦夕。

網上對於這部電影的吐槽和罵聲不少,評分也很低。不過在故事上的改編創新和特效的製作還是值得一看,位列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第五。而且影片春節期間上映,票房上也收入頗豐。

6、《功夫之王》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5億元

票房:10.68億元

導演:羅伯·明可夫

主演:李連杰、成龍、劉亦菲、李冰冰、麥可·安格拉諾、鄒兆龍

劇情簡介:一位痴迷中國功夫的美國少年,在中國股東對得到了一根金箍棒,金箍棒的力量帶他穿越到了中國古代。他在路上偶遇了遊俠和高僧以及一位年輕女子,四人朝著天界進發,為了打敗玉疆戰神,救出被降服的孫悟空。

李連杰加成龍,的確對應了片名--功夫之王。影片的取景和特效等製作都是好萊塢級別的水準,可惜在內地罵聲一片,票房慘澹。不過卻在海外大獲全勝,最終取得了10.68億元的票房。

7、《赤壁》(上下)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4.2億元

票房:7.5億元

導演:吳宇森

主演: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張震、胡軍

劇情簡介:曹操即將揮師南下,欲一統三國。劉備只好派出孔明前去東吳說服孫權共同抗曹,加上大都督周瑜的支持,孫劉聯盟形成。孔明草船借箭、登台借東風,與周瑜一起擊退了曹操。

《赤壁》上下兩部共耗資4.2億元,拍出了以往影視作品赤壁之戰時中不存在的恢弘氣勢,也是中國第一部真正達到了好萊塢A級製作規模的電影。

8、《太平輪》(上下)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4億元

票房:2.46億元

導演:吳宇森

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

劇情簡介:抗日戰爭勝利後,國軍將領雷義方與周蘊芬相戀,通訊兵佟大慶喜歡上了女於真,軍醫嚴澤坤心繫雅子。因內戰爆發迫使雷義方和佟大慶重回戰場,周蘊乘、嚴澤坤“太平輪”去了台灣,從此“太平輪”成了幾對情侶此生的牽掛。

上部是戰爭片,下部應是災難片,畫面超讚,而且又見到了吳宇森的白鴿。雖然投入了4億元的巨資打造,位列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第八,但是口碑和票房雙雙撲街。主線凌亂,劇情濫俗,轉場生硬是這部電影的不足。

9、《滿城盡帶黃金甲》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3.6億元

票房:2.91億元

導演:張藝謀

主演:周潤發、鞏俐、劉燁、周杰倫

劇情簡介:王領兵造反奪得了皇位,並趕走了前妻迎娶了梁國的公主。王子元祥是前妻留下的孩子,而新任皇后卻與王子有不可告人的關係。而王對前妻念念不忘,同時逼著皇后吃藥,和自己的兒子元傑商量好在重陽節當天兵變。而王子元祥知道後提前告知了王,一場腥風血雨在所難免。

這是中國較早的一部大片,投資3.6億元,請來了張藝謀、周潤發、鞏俐、周杰倫、劉燁這樣的豪華陣容。並且場面足夠宏大,色彩十夠豐富,但都不能彌補故事的單薄。結尾城中滿地的菊花和清一色的黃金甲也惹得吐槽無數。好在劇中女性清一色的裹胸裝束通過了審查,成為了影片中的一大亮點。

10、《捉妖記》

中國耗資最大的電影排行榜 長城10億打造史詩巨製狂虧6億

投資:3.5億元

票房:24.38億元

導演:許誠毅

主演:白百何、井柏然、姜武、曾志偉、吳君如

劇情簡介:新妖王對前代勢力痛下殺手,勢要趕盡殺絕,妖后一行躲避追殺來到永寧村,偏巧遇到捉妖天師霍小嵐和羅剛。在妖后死前將蛋放入永寧村保長宋天蔭的腹中保存,永寧村遭到血洗,宋天蔭和霍小嵐開始了逃亡,並且在路上下了小妖王。妖界對於小妖王的追殺仍未停止。

這部電影的特效製作由好萊塢的專業團隊完成,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片中的小妖王胡巴也成為了新一代“萌神”。而且上映前聲勢一般,最終成為了中國電影市場中第一部票房超20億元的電影,創下了當時票房紀錄。相比之下3.5億元的投資也就是“小意思”了。

相關推薦: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