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電影市場迅速增長的同時,大量的資本湧入,為了多賺那一二十塊的3D電影票錢,各種粗製濫造的5毛特效登上大銀幕。觀眾不禁哀嘆中國電影有特效嗎?有,當然有。今天TOP10排行榜就要為大家推薦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而且排除了哪些情節負分的影片,都是良心大作,數億的製作成本就是視覺衝擊的保障。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1、《長城》

2、《鬼吹燈之尋龍訣》

3、《智取威虎山》

4、《西遊伏妖篇》

5、《功夫》

6、《英雄》

7、《赤壁》

8、《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9、《唐山大地震》

10、《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一、《長城》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張藝謀

主演:馬特·達蒙、景甜、劉德華、威廉·達福、張涵予、鹿晗、彭于晏

劇情簡介:影片主要講述了宋朝時期在關外有一群叫做饕餮的怪獸,每隔60年就會降臨人間。長城就是為了抵禦怪獸而修建,還有無影禁軍常年駐守。兩名歐洲僱傭軍來到中國盜取黑火藥,迷路進入了長城。見識到了饕餮的恐怖,被信任所打動,加入了這場戰鬥。

長城上映後被人瘋狂吐槽,張藝謀也因此被網友口誅筆伐。不得不承認這部中美合拍的魔幻巨製,劇情存在漏斗,人物塑造缺失,但也在及格水平。而且單純從特效的角度來說,可以說是國內特效好的電影,也是中國電影最貴特效,投資達10億,電影中特效帶來的宏大場景十分震撼,

二、《鬼吹燈之尋龍訣》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烏爾善

主演:陳坤、黃渤、舒淇、楊穎、夏雨

劇情簡介:影片改變自小說《鬼吹燈》,故事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末,三位盜墓賊胡八一、王凱鏇和Shirley楊準備金盆洗手。胡八一卻意外發現20年前死去的初戀還活著,於是三人重操舊業,再次進入草原上的千年古墓探秘。

尋龍訣雖然是請的國內的特效公司,但是這家叫做“天工”公司團隊不少都是在好萊塢工作過的。製作水平已經屬於中國最好的特效公司。而且並非一味的模仿和照搬好萊塢,片中的古代神鬼非常具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特色,位列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第二。

三、《智取威虎山》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徐克

主演:張涵予、梁家輝、林更新、余男、佟麗婭

劇情簡介:故事發生在19747年冬天,東北民主聯軍203小分隊偵查員楊子榮臥底打入“威虎山”,暗中蒐集情報,幫助隊伍奪取東北九嶺上萬先遣軍的分布圖。然而匪首座山雕天性多疑,時刻找機會試探楊子榮,驚險連連。

智取威虎山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這次改編的電影由中國最喜歡用特效的導演“徐老怪”指導,將抗日劇拍成動作片,場面非常有想像力和視覺衝擊力,尤其是片中的那隻老虎,簡直要衝出螢幕。而且台詞寫的很棒,個別戲頗有讓子彈飛的感覺,許多看似輕鬆的對話,但卻充滿了火藥味和殺機。

四、《西遊伏妖篇》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徐克、周星馳

主演:吳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包貝爾

劇情簡介:唐僧師徒四人在去往取經的路上困難重重,擺脫了蜘蛛精後來到充滿童趣的比丘國,添了不少的亂子,還揪出了藏在宮中的妖怪。隨後師徒四人繼續上路,雖然暫時沒有遇到妖怪,但是師徒間的矛盾卻爆發了。

大喊著欠星爺一張電影票的人看過後說這次終於不欠了,從影片公布了主演陣容後就吐糟一片。徐克和周星馳兩大導演的合作也讓人大失所望,但是電影在特效方面的水準明顯高於電影的故事情節。相比幾年前的《西遊降魔篇》更上一層樓。

五、《功夫》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周星馳

主演:周星馳、元秋、元華、黃聖依、梁小龍、陳國坤

劇情簡介:阿星因為小時候幫助被欺負的小女兒而被人羞辱,發誓一定要很,一定要出人頭地。一心加入斧頭幫,卻誤打誤撞捲入了斧頭幫和豬籠城寨里“隱世高手”居民的鬥爭中。在正邪兩派的鬥爭中良心發現,領悟功夫的真諦。

功夫無疑是周星馳最好的一部電影,無論是從劇情立意、人物塑造還是視覺特效上都能算得上華語電影的經典之作。在當時的中國電影中無疑還沒有特效大片這一說,時隔多年回頭來看回頭影片中的特效非常自然,製作精良但不“搶戲”,潤物細無聲,排名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第五位。

六、《英雄》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張藝謀

編劇:王斌、李馮、張藝謀

主演:李連杰、梁朝偉、張曼玉、陳道明、甄子丹

劇情簡介:故事背景是春秋戰國末期,秦國正欲吞併流過,各國不斷派出刺客去刺殺秦王,讓秦王十年間寢食難安。突然出現了一位叫無名的劍客,殺死了這些要刺秦王的刺客,得到秦王的召見,但是秦王時刻提防這他,兩人展開了鬥智鬥勇的較量。

張藝謀式的中國傳統美學加上卡梅隆的特效製作公司,片中的特效即使在現在看來也依然驚為天人。尤其是秦軍攻打趙國時的那段萬箭齊發,更是被國內外不少電影人競相模仿。而且許多人只看到了影片的特效,卻根本沒看懂張藝謀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對天下道義的感悟。

七、《赤壁》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吳宇森

主演: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張震、胡軍

劇情簡介:曹操即將揮師南下,欲一統三國。劉備只好派出孔明前去東吳說服孫權共同抗曹,加上大都督周瑜的支持,孫劉聯盟形成。箭不足,孔明草船借箭;風不來,孔明登台借東風。

赤壁的故事大家都再熟悉不過,然而這部電影版赤壁卻拍出了以往影視作品中不存在的恢弘氣勢。耗資五億人民幣,是中國第一部真正達到了好萊塢A級製作規模的電影。

八、《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徐克

主演:劉德華、劉嘉玲、李冰冰、梁家輝、鄧超

劇情簡介:武則天登機前修建了三百尺高的通天浮屠,然而卻連續發生離奇命案。入獄八年的狄仁傑奉命查案。排除了一眾值得懷疑的對象,發現了命案的關鍵所在。

徐克的這部電影有點接近於魔幻片,架空歷史背景,大量虛構腦補的魔幻元素,人體自燃,百尺巨像,西域甲蟲,地下鬼市,讓這部電影有了一絲加勒比海盜的質感。高質量的特效使得導演想法的完美呈現,位居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第八。

九、《唐山大地震》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馮小剛

主演:徐帆、張靜初、李晨、陳道明、張子楓

劇情簡介:1976年7月27日晚間唐山發生了7.8級的地震,正座城市瞬間淪為人間地獄。一對夫妻為了救自己的一對女兒,冒著危險進入廢墟之中,丈夫不幸犧牲。等到妻子發現了自己的一對兒女,最終選擇了救兒子,女兒被軍人救出後收養。然而一家人卻在汶川地震中再次發生相遇。

本片是馮小剛繼集結號後的有一部深入人心的作品,而且請來歷外國的專業團隊,片中的三分鐘大地震特效足以比肩好萊塢,將地震的摧毀力和人的渺小無力完美的展現。

十、《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十大中國特效最好的電影 視覺爆炸比肩好萊塢大片

導演:鄭保瑞

主演:郭富城、鞏俐、馮紹峰、小瀋陽、羅仲謙

劇情簡介:在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的路上遇到了白骨精,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設下眾多全套,卻屢次被孫悟空識破。但是卻受到了唐僧的誤會,認為孫悟空濫殺無辜,趕走了它,隨後被白骨精抓走。孫悟空得知師傅被妖怪抓走,返回救出師傅,師徒四人繼續前往西天取經。

這部電影不僅是一部好萊塢式的爆米花電影,劇情的改編算是很到位的,誠意是有的,雖然特效比不上好萊塢一線的大製作,但是非常不錯的。

相關推薦:

美國科幻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美國十大經典科幻電影推薦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 好萊塢災難片排名

人生必看的10部電影,激勵人一生的十部電影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懸疑推理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