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投名狀》

中國投資最貴的電影,國內投資最貴電影是這些

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耗資3億元,票房達4.2億,李連杰演這部影片獲得了一億元的回報,這部影片本質上還是一部文藝片,一部有大場面的文藝片。故事講得很成功,但並不複雜。小而言之可以看到兄弟情義,大而言之可以看到政治寓言,每種解讀方式都一馬平川,不需要“解謎”。

五、《十面埋伏》

中國投資最貴的電影,國內投資最貴電影是這些

這部電影還是有不錯的票房的,2.8億元的投資獲得了8.5億元的票房紀錄,這部影片一掃幾年來國內動作大片的浮華奢靡、誇張斗炫,美學上返樸歸真、洗鍊紮實。其動作設計腳踏實地、真刀實槍,其人物造型蓬髮亂須、灰頭土臉,其服裝體系色調單一、破舊髒亂,其場景設計陰雨連綿、煙火熏天,所有這些努力共同指向一個字——“真”,加上流暢合理的劇情安排和粗獷到位的演員表演,讓看煩了花拳繡腿、奇裝異服、虛情假意的國內觀眾不由得眼睛一亮!

六、《英雄》

中國投資最貴的電影,國內投資最貴電影是這些

投資了2.5億元最終獲得14億票房紀錄的這部影片絕對是讓張藝謀導演大賺了一筆,這部影片一定要多看幾遍才能真正看懂,英雄其實是一部終極和平的電影,殺是為讓更多的人活下來,亂世,是為了長遠的和平,身處和平年代的我們一定不要以自己的主管意向去評判歷史。

七、《神話》

中國投資最貴的電影,國內投資最貴電影是這些

這一部以秦朝為歷史背景,講述了一段古今交錯、刻骨銘心的曠世愛情的電影花了1.6億元的成本,雖然在票房上沒有達到理想的數目(1.2億元),這部電影的結局是無奈的,也是不完美的,但卻很讓人深思,世間充滿了無奈和不完美,我們應該更加去珍惜身邊值得自己用一生付出的人,不要放棄和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