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評分高的恐怖片排行榜

倩女幽魂

導演: 程小東

編劇: 阮繼志

主演: 張國榮 / 王祖賢 / 午馬 / 劉兆銘 / 林威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2011-04-30(中國大陸) / 1987-07-18(香港)

片長: 98分鐘(香港) / 96分鐘

又名: 倩女幽魂(87版) / A Chinese Ghost Story

豆瓣評分:8.6

豆瓣評分高的恐怖片排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恐怖片前十

一提到倩女幽魂,大多數人腦海里都會飛速浮現一個名字:張國榮。這部電影裡有兩張絕世的臉:王祖賢風華絕代、語動傾城,張國榮郎艷獨絕、世無其二。倩女幽魂,美夢似路長,只是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怪談

導演: 小林正樹

編劇: 水木洋子 / 小泉八雲

主演: 仲代達矢 / 丹波哲郎 / 渡邊美佐子 / 三國連太郎 / 岸惠子 / 新珠三千代 / 志村喬 / 田中邦衛 / 瀧澤修 / 中村雁治郎 / 宮口精二 / 仲谷升

上映日期: 1964-12-29

片長: 183分鐘

又名: 奇談 / Kwaidan / Ghost Stories

豆瓣評分:8.4

豆瓣評分高的恐怖片排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恐怖片前十

電影怪談的原作是小泉八雲收集整理的日本民間故事集《怪談》,這本小說非常精彩,可以說是日版聊齋,怪談電影由四個故事組成:黑髮、雪女、無耳芳一的故事、茶杯中。

電影怪談中為了榮華富貴拋棄結髮妻子與貴族小姐成婚,卻又懷念結髮妻子的溫柔賢淑的武士;在山中遇到了美麗的雪女的青年;琵琶技巧高超甚至連鬼魂也欣賞的盲僧方一;發現茶碗中有陌生人面孔的武士,這些有血有肉性格各異的人物,共同組成了電影怪談這部精彩的電影。

白夜的妖女

導演: 滝沢英輔

編劇: 泉鏡花(原作「高野聖」) / 八住利雄(腳本)

主演: Yumeji Tsukioka / Ryoji Hayama

上映日期: 1963-05-27

片長: 88 分鐘

又名: The Temptress and the Monk / Byakuya no yojo

豆瓣評分:8.3

豆瓣評分高的恐怖片排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恐怖片前十

日本鬼片白夜的妖女改編自泉鏡花筆下的《高野聖》。雲遊僧人落腳深山孤宅,宅里住著一個老漢和他美貌的妻子,還有一個白痴。妻子每次總是領著到此的男人共浴,凡動慾念的男人便會化成動物。川端康成曾稱泉鏡花的作品是“情趣的名勝”。

白夜的妖女的故事是聊齋式的,帶著點世俗的繾綣,也並不恐怖,帶著點善惡有報的意味。

釜山行

導演: 延尚昊

編劇: 延尚昊

主演: 孔侑 / 鄭有美 / 馬東錫 / 金秀安 / 金義城 上映日期: 2016-05-13(坎城電影節) / 2016-07-20(韓國)

片長: 118分鐘

又名: 屍速列車(台) / 屍殺列車(港) / Train to Busan / Busanhaeng

豆瓣評分:8.2

豆瓣評分高的恐怖片排名,豆瓣評分最高的恐怖片前十

釜山行是去年最火爆的韓國電影之一,在豆瓣評分高的恐怖片排行榜中的韓國恐怖片裡僅次於豆瓣豆瓣評分最高的韓國恐怖片恐怖直播。

釜山行講述了男主角和女兒登上了開往釜山的列車,這時城市中出現了暴動事件,政府已經無法掩蓋喪屍事件。列車開動的時候,一名喪屍感染者沖入了車廂,對車廂內的人們進行了屠殺,被他咬中的人也成為了喪屍,倖存者在漫漫旅途中奮力求生的故事。

其實回首望去,六七十年代科幻電影中構想的內容,在現在許多都成為了現實,再過幾十年,可能釜山行中的喪屍事件也會成為現實,但是人類終究不會像喪屍一樣活著,那么的未來的不屬於充滿人性光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