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香港恐怖片,很多人都會第一時間想到林正英的殭屍系列電影,隨著林正英先生的辭世,香港殭屍片也成為了無法複製的傳奇。今年來,很多人都感嘆香港電影已經死掉了,在TOP10排行榜網小編看來,香港電影的黃金時期也恰好是香港恐怖片的黃金時期。TOP10排行榜網小編根據豆瓣評分盤點了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一起來看一看,豆瓣評分最高的香港恐怖片是不是你心中的那一部吧~

豆瓣評分最高的香港恐怖片

排名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片名豆瓣得分
1倩女幽魂8.6
2山中傳奇8.1
3殭屍先生7.9
4冥約7.9
5陰陽界7.8
6回魂夜7.7
7殭屍7.7
8奇門遁甲7.7
9倩女幽魂7.7
10尋龍訣7.5

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

倩女幽魂

導演: 程小東

編劇: 阮繼志

主演: 張國榮 / 王祖賢 / 午馬 / 劉兆銘 / 林威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2011-04-30(中國大陸) / 1987-07-18(香港)

片長: 98分鐘(香港) / 96分鐘

又名: 倩女幽魂(87版) / A Chinese Ghost Story

豆瓣評分:8.6

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豆瓣評分最高的香港恐怖片

一提到倩女幽魂,大多數人腦海里都會飛速浮現一個名字:張國榮。也許倩女幽魂的成功沾了張國榮太多的光,但是倩女幽魂排在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第一名當之無愧,這部電影裡有兩張絕世的臉:王祖賢風華絕代、語動傾城,張國榮郎艷獨絕、世無其二。倩女幽魂,美夢似路長,只是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山中傳奇 山中傳奇

導演: 胡金銓

編劇: 鍾玲

主演: 石雋 / 徐楓 / 張艾嘉 / 田豐 / 吳明才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漢語國語

上映日期: 1979-10-04(香港)

片長: 112分鐘 / 191分鐘(國際剪輯版)

又名: Legend of the Mountain

豆瓣評分:8.1

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豆瓣評分最高的香港恐怖片

山中傳奇這部電影根據《宋人話本》之《西山一窟鬼》改編,整體影片風格極具古意。山中傳奇的導演胡金銓先生是享譽世界的第一個華語導演,是中國電影史上的一代宗師。如果說豆瓣評分最高的香港恐怖片倩女幽魂是俊男靚女痴纏的偶像劇式的恐怖片,那么山中傳奇就是完完全全中國古典式的具象化的小說,一切不過是大夢一場。

殭屍先生 殭屍先生

導演: 劉觀偉

編劇: 黃鷹 / 司徒卓漢 / 黃炳耀

主演: 林正英 / 許冠英 / 錢小豪 / 李賽鳳 / 樓南光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1985-11-07

片長: 96 分鐘

又名: 暫時停止呼吸(台) / 霊幻道士(日) / Mr. Vampire

豆瓣評分:7.9

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豆瓣評分最高的香港恐怖片

殭屍先生是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中唯一一部由香港影壇傳奇人物林正英先生主演的電影,也是林正英先生殭屍系列電影的開山之作,同時是知名度最高的香港恐怖片之一。向逝去的殭屍電影時代致敬,向林正英先生致敬。

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香港恐怖片排行榜前十名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