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死神來了

《死神來了》也是非常知名的恐怖片,秉承著“閻王要人三更死,誰敢留過五更天”的理念,讓死亡步步逼近而你卻無法反抗的恐懼感一步步襲來,將死亡的精妙與血腥進行得淋漓盡致。這種源於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等待死亡的過程的未知恐懼,成為了電影最為出色的構思所在。

7、死寂

本片講述了一個備受折磨的故事,是一個怨靈通過木偶殺人並且會拔掉人的舌頭的故事。其中恐怖的一個地方是: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半夜突然醒來,環顧房間,發現有什麼東西躲在角落裡注視著我……不管那是什麼,都會嚇到。

8、屍變

《屍變》於氣氛的營造和此起彼伏的驚悚橋段設定上非常新穎,近乎無控制的暴力和血腥鏡頭,不斷變換的鏡頭語言,突如其來的衝突,節奏的變換,成片成片的血塊,都觀眾們驚出一身冷汗。

9、鬼鈴

影片針對一個案件抽絲剝繭,到最後觀眾才恍然大悟,原來真相遠不是自己想像的那么簡單。安兵基通過《鬼鈴》解讀生存與現代科技、機械文明下的人類自私心態,在恐怖片中置入了對社會和人類的反思,開始逐漸樹立自己的恐怖視覺風格。這部電影也讓一直出演惡女等邊緣角色的河智苑開始受到矚目。

10、鬼電車

鬼電車是首度將這起印尼民間怪談搬上大銀幕的作品,由於有真實故事及目擊證人作背景,影片真實感及張力俱佳,可以讓觀眾體驗到打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恐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