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紅番區,5691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1995.1.29

評分:7.3

貨車司機黃家駒赴美向移居美國的驃叔祝賀新婚之喜,驃叔準備再婚後安享晚年。經營多年的超市也賣給了年輕的寡婦Elaine,黃家駒對Elaine一見鍾情。然而超市卻遭到一幫朋克黨的惡意破壞,黃家駒狠狠的教訓了他們,但意外被捲入了鑽石贓物被盜的漩渦,受到了黑手黨的追殺。

8、《美人魚》,5622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2016.2.8

評分:6.8

憑著周星馳的票房號召力美人魚一舉創造了中國影史最高票房紀錄(現已被戰狼2打破),在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也拍到了第8位,然而卻招來不少口誅筆伐。

一邊是影迷的情懷,一邊是路人們口中的“爛片”。拋開情懷本身《美人魚》確實算不上一部好作品,自打《長江7號》之後,當周星馳想擺脫徹底無厘頭而試圖去講故事的時候,他好像也從來沒有成為一個能把故事推進的有條有理的導演,這是他的不足所在。

而影片笑料十足,還是過去的配方,還是過去的味道,在中國的喜劇方面依然無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