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少林足球》,6073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2001.7.12

評分:7.3

有著“黃金右腳”之稱的明峰,因被師兄強雄設計陷害的比賽而斷了右腳自此名譽掃地,二十年後偶然認識了“大力金剛腿”的阿星,說服他以及他的一幫少林師兄弟踢足球,在全國超級盃足球大賽一路橫掃進入決賽,最終在阿梅的幫助下,奪得冠軍。

笑料十足,看過好幾次後依然是從頭笑到尾,也貢獻了不少經典橋段和台詞。而影片中為數不多的反思細節也入人心扉,更多的是小人物的悲哀。

5、《葉問3》,6036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2016.3.4

評分:6.3

《葉問3》相比前兩部票房是高了不少,但這都是前兩部作品口碑積累的結果,沒想到第三部的質量下滑有些過大。前兩部將劇情主要集中在民族大義上,再次成功的打造了華語動作商業片,甄子丹的拳腳功夫不用質疑,讓人意外的是他能把葉問的儒雅穩重演繹的淋漓盡致。

而第三步將劇情轉移到了最本真的生活,而打戲出身的主演文戲的弱勢便顯現了出來,前半部分小打小鬧,令人如坐針氈,好在後半部分影片似乎突然立了起來,連文戲都滲出些難得的韻味,並延續到了結尾。

6、《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5751萬

香港史上最高票房電影排行榜:《那些年》第二,前十周星馳占3部

上映時間:1996.2.10

評分:7.2

國際警察陳家駒,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委託,調查一個國際核子武器的販賣集團。陳家駒與上司開始都不以為然,根本不相信有什麼組織能從黑市里搞來核子武器。當家駒跟蹤疑犯徐傑進行交易,進而意外發現了烏克蘭的核彈基地,他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警察故事》整個系列都不錯,陳家駒也是走了整整一個時代的人物。《警察故事》拍到這裡已經是第四集,時間跨度也已經超過十年,除卻成龍這個鐵打的警察主演依然堅守,其他演員全部換光。陳龍也再次展現了拚命三郎的作風,完成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特技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