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龍貓

豆瓣評分9.0以上的動漫電影,豆瓣動漫評分排行榜

豆瓣評分:9.1

小月的母親因病住院,父親帶著她和妹妹到鄉下居住。新鮮的一切讓她們感到非常開心,這裡有不少有趣和奇怪的事。她們還與一隻龍貓成為了朋友,龍貓與小精靈們利用他們的神奇力量,讓小月與妹妹大開眼界。

妹妹小梅非常想念母親,想去看母親,但是小月拒絕了。於是小梅決定獨自前往醫院,卻不料迷路了,只好去尋找龍貓的幫助。

這部電影沒有太多需要去思考的深意,影片中單純美好的一切,讓所有觀眾都仿佛回到了童年,龍貓也成為了每個人的爛漫幻想。

8、天空之城

豆瓣評分9.0以上的動漫電影,豆瓣動漫評分排行榜

豆瓣評分:9.0

古老的拉比達帝國是一座漂浮在空中的機器島,傳說中那裡藏有許多財富,因此許多人都在尋找這座島。

一天帕克偶遇了拉達比繼承人希達,而因為希達身上有找尋拉比達帝國的重要物件飛行石,軍方和海盜兩幫人馬都在追殺希達,帕克便帶著希達一切逃亡。途中被軍方抓住,帶走了希達。為了救出希達,他選擇了與海盜合作,踏上了尋找拉比達之旅。

最典範的冒險動畫,就該是這個樣子的。探險,飛翔,寶藏,陷阱,陰謀,愛情,最好還要有一座無論燦爛依然還是傾頹灰暗都極其美麗、美得讓人禁不住要反思的失落文明遺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