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瘋狂動物城

豆瓣評分9.0以上的動漫電影,豆瓣動漫評分排行榜

豆瓣評分:9.2

在一個所有哺乳類動物和諧共存的美好世界中,兔子朱迪從小就夢想著能夠成為一名懲惡揚善的刑警,憑藉著智慧和努力進入了警察局。

城中接連發生失蹤案件,就在全部警察都在調查案件時,朱迪去唄發配去做無關痛癢的事情。一日正在執勤的朱迪遇見了狐狸尼克,隨後又接受了尋找失蹤的水獺先生的任務,如果不能在兩天之內找到水獺先生,朱迪就必須自願離開警局。朱迪找到了尼克,兩人聯手揭露了一個隱藏在瘋狂動物城之中的驚天秘密。

最精彩的動畫是用想像力拍出真實世界難以實現的故事,也再次向中國動漫了證明卡通片不止是給小朋友看的,而是全年齡段和世界級的。

5、福音戰士劇場版

豆瓣評分9.0以上的動漫電影,豆瓣動漫評分排行榜

豆瓣評分:9.2

神秘的EVA零號機駕駛員綾波麗,在與碇元度約定之時,來到了NERV底層中央教條的紅色水池邊。她的命運似乎就將在此結束。

在危急時刻,葛城美里不但要完成加持良治交待的對“第二次浩劫”真相以及“人類補完計畫”的探查工作,還要保護碇真嗣與明日香,以及防備SEELE 對初號機與二號機的物理接觸。

很多人對於EVA的解讀都集中在世界觀設定與劇情進展上去,其實EVA是一個充滿意識流與魔幻現實主義的作品,所以那些所謂的解讀並非是必要的。

6、大鬧天宮

豆瓣評分9.0以上的動漫電影,豆瓣動漫評分排行榜

豆瓣評分:9.2

西遊記的故事在中國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而大鬧天宮更是其中最著名的一段。大鬧天宮歷史4年的創作,於1961年上映,此後4次重映。並榮獲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短片特別獎、1978年英國倫敦國際電影節年度傑出電影獎、1982年厄瓜多第四屆國際兒童電影節三等獎等獎項。

然而讓人唏噓的是,50年過去了,中國動畫不進反退,技術上止步不前,創意上才思枯竭。如今也只有喜羊羊和熊大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