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活死人黎明》

美國喪屍片排行榜前十名,全球最好看的喪屍片推薦

《活死人黎明》是一次隊喪屍片技術的提升,羅梅羅的御用化妝師湯姆·薩維尼憑藉精細的化妝術為喪屍片確立了新的行業標準,也徹底奠定了羅梅羅在喪屍片領域的老大地位。

羅梅羅一手締造了兩部十大經典喪屍片,因為羅梅羅的喪屍片除了嚇唬人,也為喪屍的存在尋找意義,比如嘗試馴養喪屍、教育喪屍,使之成為能與人類和平相處的生物,類似的討論也一直貫穿在羅梅羅以後的喪屍片裡,後來也有不少喪屍片也嘗試做出類似的哲學和倫理討論。

5、《群屍玩過界》

美國喪屍片排行榜前十名,全球最好看的喪屍片推薦

《群屍玩過界》打破了殺喪屍的常規法則,爆頭,火燒、擰下脖子都不頂事,必須得將這些活死人碎屍萬段才行,而這樣的突破則為當初還是個小成本B級片導演彼得·傑克遜提供了虐殺喪屍的N種創意,同時也讓片子的噁心指數空前升級。掉肉片,彈眼珠都是小兒科,結尾屠宰場大屠殺才將High點徹底引爆,有評論毫不過分地稱《群屍玩過界》連喪屍本身都能被噁心死。僅憑這一點就足夠讓這部電影進入喪屍片排行榜前十名。

6、《我是傳奇》

美國喪屍片排行榜前十名,全球最好看的喪屍片推薦

影片中的喪屍有了吸血鬼的特性,害怕日光,白天躲在陰影之下。一到傍晚,就集體出動。這些因環境而異變的人類,以及滿屏四濺的血漿並非本片的焦點。唯一的倖存者羅伯特·奈維爾,以及末世帶來的日復一日的空寂、孤獨,才是影片的主旨。

《我是傳奇》的重點不在於如何在喪屍嘴下逃出生天,而是轉移到世界末日中最真實也最致命的心理狀態的呈現,羅伯特抱著陪伴自己的愛犬痛苦流涕,對著音像店裡的塑膠人偶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