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鬥魚》

尼古拉斯凱奇電影排行榜,尼古拉斯主演的電影排名

James是一個街頭小混混,一天他接受了另一個幫派頭領的Biff Wilcox的挑戰,約定在晚上兩人單挑。Rusty擊敗了Biff,而Biff卻使詐用刀刺傷了Rusty。Rusty的機車手哥哥在此時出現帶走了他,幫他治療後兩人喝酒閒聊。哥哥說起他對寵物店裡“鬥魚”的喜愛,他想有一天可以給那些魚自由。於是他在夜裡闖進了寵物店,而這一盜竊行為卻引來了警察......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凱奇的叔叔科波拉,為了與叔叔相區別,凱奇決定他需要一個屬於自己個人的身份,於是取了凱奇這個名字。

8、《離開拉斯維加斯》

尼古拉斯凱奇電影排行榜,尼古拉斯主演的電影排名

本一個是貧困潦倒的編劇,終日借酒消愁。被開除後,他變賣了所有家當,決定去拉斯維加斯開始他的慢性自殺,打算喝酒至死。他偶遇了妓女莎拉,莎拉過著同樣不幸的生活,本和莎拉共度了一夜,這夜他們互相傾訴,二人很快同居,但莎拉並不阻止本繼續狂飲。本依然在沉淪,知道一天莎拉發現另一個女人躺在家裡的床上,憤怒的將本趕出了家門。

繼續用酒精折磨自己的本,已經奄奄一息,他拿起電話打給了莎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