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鳥人》

尼古拉斯凱奇電影排行榜,尼古拉斯主演的電影排名

伯迪從小就幻想能像鳥一樣生活,羨慕鳥類可以飛翔。越戰爆發後,伯迪隨軍參加了戰爭,殘酷無情的戰爭讓內心脆弱的伯迪受到極大刺激,失去理智,成為精神病人被送進醫院。

在醫院裡他從不說話,學習鳥的姿態生活,為了治療伯迪,醫院找來他的兒時好友艾爾希望他能引導伯迪重新和人交流。而飛翔的夢想對於伯迪來說是永恆的。

影片開放式的結局聰明極了,既沒有留下哀傷也沒有大團圓的俗套。相信看過後,大家都會有自己的感悟。

5、《空中監獄》

尼古拉斯凱奇電影排行榜,尼古拉斯主演的電影排名

因為過失殺人入獄的卡麥倫即將出獄,卡麥倫為了在趕上在女兒生日那天見到她,他坐上了空中監獄,空中監獄是美國運送全美最危險的罪犯而專設的飛機,在這趟飛機上,押送著一幫殺人狂魔。

飛行過程中暴徒們挾持了飛機,幹掉了飛機上的警察,卡麥倫也被迫幫他們完成逃脫任務。曾是軍人的卡麥倫決定阻止這群人逃走。

空中監獄是一部優秀的動作大片,不僅僅是尼姑拉斯凱奇的個人英雄秀,更有著扣人心弦巧妙的內在構思,最終以點滴溫情的匯聚,形成了這部令人難忘的好萊塢經典。

6、《火柴人》

尼古拉斯凱奇電影排行榜,尼古拉斯主演的電影排名

羅伊和弗蘭克是一對騙子組合,他們利用人們愛占小便宜的心理騙取錢財,屢試不爽。而且每次的騙術絕不會重複。

在美國的俚語中,火柴人的意思是能讓你心甘情願被騙的騙子。一個火柴人,就算他的手裡只有一盒火柴,也能用超高的騙術讓人們捧著錢求著買火柴。羅伊在影片中說:“我從不使用暴力,人們都是心甘情願給我錢的。”

火柴人也是尼古拉斯凱奇主演的唯一的高智商犯罪電影,電影講了很多人性的東西,凱奇的演技+殺手裡昂式的情感+野東西式的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