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槍火》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黑社會老大文哥本人追殺,他的弟弟安排了五個各懷本領的人來保護他。五人同心協力,將殺手擒獲,並查清了幕後主使人。五個不認識的江湖人成為肝膽相照的好友,而這時其中一人與大嫂通姦的事情被人揭發,相互對準的槍口一觸即發。

槍火看過的人不多,但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帶有強烈杜琪峯個人色彩的電影。影片中對於人物性格、心理的描寫細緻入微,幾場槍戰的安排不同一般電影的火爆場面,內斂、含蓄卻讓人無時不刻感到緊張。而槍戰中經典的站位也被影迷們津津樂道。

5、《英雄本色》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說到小馬哥,幾乎沒有人不知道。英雄本色的經典程度也不用過多贅述,當時四個失意的男人走到了一起,票房毒藥周潤發、陷入事業低谷的狄龍、負面新聞纏身的張國榮以及不得志的吳宇森,造就了一部轟動整個亞洲影壇的槍戰片,在韓國風衣和墨鏡都賣到脫銷。

這是一部完完全全屬於男人的電影,影片中豪哥與小馬哥的兄弟情,豪哥與阿傑的親情都讓人動容。小馬哥的玩世不恭和忍辱負重給影迷留下了無法抹去的印象,搶在他的手中仿佛就如同他叼雪茄那樣隨意。

6、《喋血雙雄》

槍戰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十大最猛最好看的槍戰電影推薦

又是吳宇森的一部經典之作,暴力美學的開山作品。永遠打不完的子彈,飛濺的鮮血,與之形成對比的是純白的教堂和滿天飛的白鴿。

自從小馬哥和小莊橫空出世之後,男生們都幻想自己就是周潤發,女生無不認為這才是真正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