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電影隨著人們對心理的認識和研究而漸漸發展,心理的特徵和疾病都賦予了電影人靈感。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精選了十部經典的心理電影推薦給大家,這些以的心理學和精神疾病為主題的電影,讓人們對自己的行為有了更深的認識,也了解到了許多曾經不知道或是有誤解的,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人們對於心理的關注。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心理學電影排行榜推薦。

1、《愛德華大夫》

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心理學電影排行榜推薦

精神病院院長默奇遜即將退休,年輕能幹的愛德華接替升任,同時他還與年輕漂亮的女醫生彼得森相愛了。但是彼得森發現自己的愛人並不是愛德華,愛德華的秘書指出這個人是殺愛德華醫生的兇手。而且默奇遜院長也用精神分析法證實了他就是兇手,但是彼得森始終不相信,而這個兇手相信自己有罪,最不知道自己的經歷和身份。

面對警察的抓捕,彼得森帶兇手偷偷來到了心理專家家中,而兇手的童年陰影和愛德華大夫被殺的真相也徹底破解。

這部電影最經典之處在於對精神的分析,尤其是心理學家對於兇手心理一連串的精彩分析,條理清晰,有理有據,而且影片的設計也非常巧妙。位列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一位。

2、《吮拇指的人》

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心理學電影排行榜推薦

賈斯丁是一個17歲的高中生,但卻始終戒不掉吮拇指的壞習慣,這個習慣市值他青春期困惑的一個縮影,同時困擾他的還有家庭和性等等。賈斯丁對成長的渴望,使他想要去克服這個習慣、去改變它。

每個人的青春期都或多或少的有過迷茫,躁動,憤怒和困惑。每個成年人或是正值青少年,都能在這部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或是自己正處於的狀態,這些都是青春期煩惱但又不可抵擋的魅力。

3、《心理遊戲

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心理學電影排行榜推薦

億萬富豪在尼古拉斯在四十八歲生日是收到了來自弟弟的禮物,一張俱樂部的遊戲卡,而這裡面的遊戲都是為他量身定做,直戳他內心的傷痛。由於好奇,他便進入了遊戲中,隨著遊戲的深入,他發現這一切不僅僅是簡單的遊戲,他的生命甚至受到威脅,父親48歲生日時墜樓自殺的場景不斷在他頭腦里閃現。

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在於人格的測試,心理學的套用,以及情景的設計,而跌宕起伏的劇情讓你寸目難移。不論是在心理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還是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中都少不了這部影片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