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犯罪電影有著懸疑片的撲朔迷離,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需要在觀影時思考和分析來理解其用意。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就為大家帶來帶來犯罪經典電影推薦。此類電影不僅有著懸疑元素,常常還包括了黑幫、警匪之間鬥爭等,可以說是即燒腦又兼具十足的看點。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都有哪些影片上榜。

1、《局內人》

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犯罪經典電影推薦

導演:斯派克·李

主演:丹澤爾·華盛頓、克里夫·歐文 朱迪·福斯特、克里斯多福·普盧默、威廉·達福、切瓦特·埃加福特

由高智商的犯罪分子達爾頓指揮的四個假扮4個油漆工的搶匪進入了一家位於華爾街的銀行,一分鐘後他們就控制了整個銀行,還扣押了50多名人質,形勢十分危急。

整個紐約的警察都紛紛觸動,剛升任警長的弗萊澤爾和搭檔比爾迅速趕到現場,協助其他警員控制局勢,以防場面失控。而面對高智商的達爾頓的精密指揮,警方一籌莫展。而銀行方面卻並不關心人質的死活,董事會主席只在乎銀行金庫里的重要“物件”,一場三方之間的周鏇就此展開。

這部完美融合懸念的動作片讓銀行搶奪這一題材煥發了新的青春,環環相扣的情節絕無冷場,令觀眾始終對影片保持高度的興趣。位列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一位。

2、《七宗罪》

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犯罪經典電影推薦

導演:大衛·芬奇

主演:布拉德·皮特、摩根·弗里曼、凱文·史佩西、格溫妮絲·帕特洛、

天主教教義所指的人性七宗罪分別是:“暴食”、“貪婪”、“懶惰”、“嫉妒”、“驕傲”、“淫慾”、“憤怒”。而影片所在的城市裡發生的連環殺人案中,死者恰恰都是違反了天主教教義的人,兇手的作案方法捉摸不定讓警員沙摩塞和米爾斯陷入困境中。

他們從但丁的《神曲》找到線索,並使得兇手自首。然而這宗案件並未就此結束,此時離”七宗罪“的完成還差兩宗。在警方的嚴密看管下,兇手宣稱自己的“偉大傑作”仍會完成,“七宗罪”的殺人邏輯依舊在繼續。

影片中兩名警探的性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極具個性,而且整部影片的對白非常值得回味。結局兇手雖然死了,但其實他才是獲勝者。《七宗罪》不僅高居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第二,也在經典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中位列第六。

3、《火柴人》

高智商犯罪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犯罪經典電影推薦

導演: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

主演:尼古拉斯·凱奇、山姆·洛克威爾、艾莉森·洛曼、布魯斯·奧爾特曼

羅伊和弗蘭克是一對騙子組合,他們利用人們愛占小便宜的心理騙取錢財,屢試不爽。而且每次的騙術絕不會重複。

在美國的俚語中,火柴人的意思是能讓你心甘情願被騙的騙子。一個火柴人,就算他的手裡只有一盒火柴,也能用超高的騙術讓人們捧著錢求著買火柴。羅伊在影片中說:“我從不使用暴力,人們都是心甘情願給我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