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甜蜜的人生

韓國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韓國十大驚悚犯罪懸疑電影

善宇是黑幫老大姜老闆的心腹,深得老大信任。而姜老闆察覺自己的情人熙秀背叛了自己,在外面有了別的男人。給黑幫老大戴帽子豈能有好下場,姜老闆將善宇安排在了熙秀身邊,一旦查明出軌就立即幹掉。但是在善宇發現熙秀真的出軌時卻放過了她。

5、我要復仇

韓國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韓國十大驚悚犯罪懸疑電影

聾啞青年Ryu在幼年時就父母雙亡,與姐姐相依為命。在特殊學校里他遇上了裝作失聰的女友,可惜這是姐姐卻上了絕症,需要腎臟移植。他來到黑市,想用自己的腎換取能給姐姐移植的腎,結果被人騙走了腎臟和所有錢財,在姐姐有適配的腎臟時,他卻身無分文。女友提出讓他去綁架有錢人的小孩換贖金。於是他盯上了工廠老闆的女兒,老闆得知女兒被綁架後,並沒有報警,決定用贖金換回女兒,但是事情並沒有這樣發展。

《我要復仇》也是導演朴贊郁風格真正得以確立,且是完成度最高的一部作品。影片中闡述出貧富雙方都值得同情、卻也都有可恨之處的兩面性。

6、卑劣的街頭

韓國懸疑電影排行榜前十名,韓國十大驚悚犯罪懸疑電影

主角趙炳斗是一個小社團里的小頭頭,不受老大器重的他整日只能做一些打架、收債的事。他的同學是一個小導演,為了拍一部黑幫片,找趙炳斗體驗生活,在同學的撮合下,趙炳斗還和初戀女友重逢。

隨後趙炳斗抓住機會,成功上位,坐上了老大的位置。而他上位後便開始改革,開發的房地產項目大賺,而他也和女友一起推出了社團開始了平靜的生活。但是在導演同學的電影上映後大獲好評,再次徹底改了趙炳斗的生活。

這部電影包含了黑幫的精神,冷酷、殘暴、背叛,基本元素應有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