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都很喜歡崇拜美國大片,但事實上中國有很多優秀的電影都享譽國內外了。比如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里就有不少特別知名的國產電影。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國外最受歡迎中國電影排行榜,看看老外們最喜歡的中國電影是什麼。

國外最受歡迎中國電影排行榜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湯臣電影有限公司出品的文藝片,該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由陳凱歌執導,李碧華、蘆葦編劇,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領銜主演。

影片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1993年該片在中國內地以及中國香港上映,此後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公映,並且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2005年《霸王別姬》入選美國《時代周刊》評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電影”。

《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是2000年的一部武俠動作電影,由李安執導,周潤發、楊紫瓊和章子怡等聯袂主演。影片於2000年7月8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電影講述一代大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託付紅顏知己樂秀蓮將自己的青冥劍帶到京城,作為禮物送給貝勒爺收藏。李慕白隱退江湖的舉動實際卻是惹來更多的江湖恩怨。

《臥虎藏龍》擁有多項獲獎記錄,其中榮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4項大獎,也是華語電影歷史上第一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影片。

《活著》

《活著》是由年代國際有限公司出品的劇情片。該片改編自余華的同名小說,由張藝謀執導,葛優、鞏俐等主演。

影片以中國內戰和新中國成立後歷次政治運動為背景,通過男主人公福貴一生的坎坷經歷,反映了一代中國人的命運。1994年,該片在第4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評審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獎等獎項 。

《功夫》

《功夫》是一部於2004年上映的華語電影,由周星馳擔任導演、編劇兼主演。片中包含了對武俠文化的敬仰、獨特性與周星馳一貫的無厘頭、誇張的搞笑風格。故事取景於1940年代中的中國,周星馳飾演一位無所作為、想加入當地最大幫派的小混混。獲得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 ,第11屆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外語片 ,第63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

《花樣年華》

《花樣年華》由王家衛導演,梁朝偉和張曼玉主演,改編自劉以鬯的《對倒》,於2000年公映。影片先後斬獲或提名五個國家(法、德、英、意、澳)電影界最高獎的最佳外語片,是迄今歐美影評界綜合評價最高的華語電影之一。

影片於2009年被美國CNN評為“最佳亞洲電影”第一位,2012年被英國電影學院召集的全球八百餘位影評人選為“電影史上最佳影片”第二十四位(入選華語電影第一位)。

梁朝偉憑藉此片榮獲第53屆坎城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張曼玉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雙料影后。 此外,張曼玉在影片中的經典旗袍秀也引領了時代對旗袍美的品評。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是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投資拍攝的一部槍戰電影,由吳宇森執導,周潤發,張國榮、狄龍主演。影片以宋子豪、Mark、宋子傑三人作為主要人物,將江湖兄弟情與親生兄弟情的矛盾集結在一起,體現了他們各自不同的挫折、失敗、懺悔和報復。

影片1986年在香港上映,是當年香港電影票房冠軍。1987年這部電影在第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獎 。

《無間道》

《無間道》是寰亞電影發行公司於2002年出品的一部警匪片,由劉偉強、麥兆輝執導,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曾志偉等主演。該片講述的是兩個身份混亂的男人分別為警方和黑社會的臥底,經過一場激烈的角斗,他們決心要尋回自己的故事。

2003年,該片獲得了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第4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等獎項,梁朝偉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等獎項。

《悲情城市》

《悲情城市》是由侯孝賢執導,陳松勇、梁朝偉、辛樹芬等主演的劇情片。影片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講述了林氏家族兄弟四人的遭遇和生活。該片於1989年10月21日在台灣上映,獲第46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

《喜宴》

《喜宴》是1993年出品的一部同性題材電影,影片由李安執導,由趙文瑄、郎雄、金素梅等人參與演出。影片講述定居在美國的同性戀者高偉同為了打發從台北而來逼婚的父母,與因為拿不到美國綠卡發愁的非法移民女畫家顧葳葳假結婚而展開的一連串故事。該片曾獲柏林電影節金熊獎及金馬獎最佳影片獎,是導演李安早年受到國際影壇關注的電影之一。

==========推薦閱讀==========

2017年106部國產電影大片匯總

2016年21部最好看的美劇排行榜

盤點世界十大經典懸疑電影(懸疑片)

2016年最叫賣的美國恐怖片

2016年國產十大良心電影排名

2016年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十大重口味美劇排行榜 好看的重口味美劇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