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是安妮寶貝(現筆名改為慶山)的經典短篇小說,曾經風靡網際網路。小編上學的時候看過後印象深刻。2016年這部小說改變為電影《七月與安生》,由周冬雨和馬思純主演,這兩位90後也憑此片獲得台灣金馬獎影后,具體參看文章>台灣金馬獎2016完整版,周冬雨馬思純獲影后【附獲獎榜單】 電影拍得相當真實,不少朋友看了都流淚。但是結局有些朋友看不懂,小編今天為大家詳細分析下電影《七月與安生》的結局。

七月與安生

電影《七月與安生》的結局

看電影《七月與安生》有些人不明白,特別是對於最後的幾個片段,一會兒是安生接到七月的電話說她現在在過安生的生活,到處旅遊;緊接著又是安生到醫院接到醫生說七月大出血,然後搶救不及時死了,以及電影中的小說《七月與安生》中記錄的安生去旅遊了,七月和老趙在一起了,究竟哪一個是結局?

其實,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電影《七月與安生》蘊含了三個結局,一個是電影裡面的小說《七月與安生》(電影裡在網上發表是七月寫的,而最後揭開謎底是安生寫的)結局,一個是安生理想中的解決,也就是他告訴了家明的結局(在家明知道了安生的小孩是他和七月的小孩後他找到安生,安生告訴他的結局),還有一個是七月與安生真實的結局。下面為大家一一道來。

《七月與安生》結局一

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的小說《七月與安生》的結局:

安生和老趙幸福地生活著,七月沒懷孕,踏上旅途;安生過上了曾經羨慕的七月的生活,而七月過上了曾經嚮往的安生的生活。

《七月與安生》結局二

電影《七月與安生》中安生講給家明七月的結局

安生獨自生活,七月懷孕生女,遠走高飛,安生撫養七月的孩子。

《七月與安生》結局三

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真實的結局

安生獨自生活,七月懷孕生女、大出血死亡,安生帶孩子;

在搖上車窗子的安生 告訴了家明一個沒比事實殘忍的結局 ——七月遠走高飛了,家明沒有質疑地下車離開後,回到家在洗手的安生突然情緒奔潰,鏡頭回到在醫院大出血的七月 這個才是真正的結局,安生知道這有多痛 不想讓家明 承受相同的痛苦,畢竟 安生和家明還是有一個共同點 ——喜歡七月的一切。

可能是旅遊途中發現懷孕去找了安生;在“老趙”家接待七月的故事是假的,說給讀者聽的;(不排除旅行本身也是虛構的可能性);

片裡一共三個故事,分歧點從七月剪短髮後去找安生開始;

第一個故事,安生和老趙幸福地生活著,七月沒懷孕,踏上旅途;

第二個故事,安生獨自生活,七月懷孕生女,遠走高飛,安生帶孩子;

第三個故事,安生獨自生活,七月懷孕生女、大出血死亡,安生帶孩子;

第一個在小說里寫給讀者看、第二個說給家明聽、第三個是真相。

喜歡七月與安生的朋友們,可以看七月與安生電影台詞盤點

電影《七月與安生》結局誰死了

七月與安生

七月與安生誰死了?仔細看了電影會發現,七月死了。安生過上了曾經嚮往的七月的穩定的生活,並且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帶七月和家明的孩子,而她為了紀念她,七月以及家明三個人的這段故事,以七月的名義寫了小說《七月與安生》在網上發表,並且小說中的結局是他理想中的結局,安生和一個虛構的老趙在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七月則踏著安生的足跡去旅行,流浪。而真實情況是七月在產下她和家明的孩子後,因為大出血死了,安生一直念念不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