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到來了,雖然2017春節檔上映的電影排行榜已經公布了,但是這並不能滿足影迷的期待,那2017年還有哪些電影上映你知道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106部國產電影大片匯總,來看看2017年上映的國產影片有哪些。

【大片級別】2017年106部國產電影大片匯總

1、《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導演:婁燁

主演:井柏然、馬思純、宋佳、陳冠希等

類型:警匪、犯罪、愛情

檔期:2017年內

看點:這片最開始的片名叫《地獄戀人》,後來立項的時候變成了“流行金曲IP”一樣的《風中有朵雨做的雲》,讓婁燁影迷大跌眼鏡,再一聽說,這是一部商業警匪片,又有人開始酸溜溜地說什麼“婁燁也開始市場化了”之類的話。其實《浮城謎事》就已經是商業片,但裡面依然有很強烈的婁燁個人風格,相信這部婁燁新作也不例外,反而應該期待婁燁會給井柏然、馬思純這些明星賦予什麼樣不同的角色氣質。而且如果品質還不錯的話,這片應該也會有機會去國際電影節走走。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故事背景是一個沿海小城,一個年輕警官楊家棟初來乍到,恰巧碰上建委主任唐奕傑墜樓身亡,楊家棟展開調查,卻慘遭革職、追殺,一路逃亡香港,與死者女兒小諾意外邂逅,在小諾的協助下繼續調查,渾然不覺自己正落入一個純情陷阱......演員除了有井柏然、馬思純之外,還有小宋佳,以及可能會對大眾來說比較吸睛、比較有話題的陳冠希,其實陳冠希當年在香港也是個演技不錯的小生來的。

貴國電影市場發展很紅火,雖然婁燁近幾年兩部電影《浮城謎事》和《推拿》都到了“地上”,但票房都很慘澹,跟這個電影市場的發展紅利似乎沒什麼關係。作為影迷來說,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婁燁這部新片能在保持自我的基礎上,有好的回收。

2、《明月幾時有》

導演:許鞍華

主演:周迅、霍建華、蔣雯麗、彭于晏

類型:戰爭、文藝

檔期:2017年內

看點:許鞍華拍女性很在行,早前的《桃姐》《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都有情感細膩動人的女性生活和心理起伏。

雖然上一部拍蕭紅和民國的《黃金時代》票房並不理想,評價也不如預期。但許鞍華還是很執拗地繼續拍女性為主角的電影,新片《明月幾時有》里,她拍的是以香港傳奇女性“方姑”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1940年風雲變幻的香港展開生死救援的故事,是一部戰爭文藝片。

這個類型混搭可以說非常的許鞍華,有她鍾意的大時代,也一定會有文藝走心的私貨。演“方姑”的是周迅,她要在這樣的戰亂背景下跟霍建華上演一段虐戀,除了這條愛情主線之外,支線是戰爭環境下普通香港人為保衛香港奉獻青春。

3、《西遊伏妖篇》

監製:周星馳

導演:徐克

主演:吳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

類型:奇幻、喜劇

檔期:1月28日(大年初一)

看點:周星馳加徐克的組合對港片迷來講,怎么也算是“活久見”吧,而且這兩個品質都有保障、同時也很天馬行空的大導演,還都對西遊題材情有獨鍾!雖然唐僧孫悟空等師徒四人打怪的故事誰都知道,但我們也知道,無論周星馳還是徐克腦洞都很大,當這倆大導演碰到一起後,他們會拍出一部怎樣的伏妖篇,還是很難預測的。

而且這片顯然也儘量照顧年輕觀眾,找的演員都是吳亦凡、林更新這些受90後,00後喜歡的演員。同時,更多的錢用在特效上,感覺跟爾冬陞拍《三少爺的劍》用演員的思路是一樣的(唉,還是不要提三少爺了吧)。

目前《西遊伏妖篇》的兩款預告片都沒有太多特效鏡頭,結尾彩蛋倆導演出場都是在演討論特效的戲碼,顯然有種吊大家胃口憋著發大招的感覺。雖然對於影片質量還是很難預測,但這都是一部你不可能不去看的電影。

4、《記憶大師》

導演:陳正道

主演:黃渤、徐靜蕾、段奕宏、楊子姍

類型:懸疑、犯罪

檔期:2017年4月28日

看點:華語年輕一代導演里,陳正道算是在商業片這條道兒上走得越來越順了也越來越穩了,《記憶大師》跟《催眠大師》一樣打的是燒腦牌,其實是個有點軟科幻包裝的懸疑故事,設定在未來時空,故事緣起是記憶提取,黃渤飾演的主人公因手術失誤被載入一段殺人犯的記憶,進而引發了一連串錯綜複雜的驚險故事。

其實這在好萊塢電影裡,是個經典“老梗”,當它落地中國,能玩出什麼新花樣也挺令人好奇的。不過,從前期種種信息來看,這片的最終落點應該還是對個人情感記憶的走心拷問。當然,想看這片主要還是相信黃渤的表演以及他挑戲的眼光。

5、《心理罪》

導演:謝東燊

主演:廖凡、李易峰

類型:犯罪、懸疑

檔期:2017年內

看點:《心理罪》小說人氣挺高,還拍成過網劇,可能也是因為點擊量不錯,迅速被轉化成電影,而且這個系列還被拆分賣給了不同的公司,搞得現在兩個版本的《心理罪》電影撞車,一個是廖凡李易峰這版《心理罪》,還有個鄧超阮經天組合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也會2017年上映。

《心理罪》故事圍繞一起連環兇殺案展開,警方面對兇案束手無策,沉默寡言的大學生方木牽扯其中,他天賦奇才、洞悉犯罪心理,協助邰偉和警隊破獲了一系列撲朔迷離的案件。

李易峰演大學生方木,廖凡演警察邰偉,這個組合還挺新鮮,影帝和鮮肉,希望老司機能帶帶鮮肉,提攜點演技。另外,這片的導演謝東燊早年跟過張藝謀做副導演,但是後來自己獨立出來拍的電影不太穩定,尤其是拍過辣雞賀歲片《越來越好之村晚》,希望這次《心理罪》水準發揮能正常一點。

6、《絕世高手》

導演:盧正雨

主演:盧正雨、郭采潔、范偉

類型:喜劇、動作

檔期:2017年暑期檔

看點:這大概是我2017年最期待的一部電影!(編者按:因為涼哥也是星爺迷弟)

熟悉盧正雨的都知道,他是資深星爺迷弟,可以說在創作上深得星爺喜劇精髓,早年在網際網路上做網路短劇的時候,這個星爺迷弟就擁有了自己的一群迷弟,之後他還以聯合編劇參與到星爺的《西遊降魔篇》,以演員和執行導演的身份參與《美人魚》,現在自己做起了導演,他自己的故事簡直就是一部《一個迷弟的自我修養》,所以想看盧正雨執導的第一部大銀幕電影《絕世高手》,很大程度上是一種惺惺相惜!(咦?)想看他為我們迷弟爭光!

當然了,對他的創作能力也還是相當期待的,《絕世高手》電影有美食和功夫元素,可能很多人會想到星爺的《食神》,但是從前期每一款預告片來看,不得不感嘆,盧小魚太會玩兒了,吸收日本二次元文化,腦洞相當鬼畜,相信他的電影一定會有特別不一樣的呈現。wuli迷弟之光!(以下省略9527個讚美文字…….)

7、《春嬌救志明》

導演:彭浩翔

主演:楊千嬅、余文樂、蔣夢婕

類型:愛情

檔期:2017年內

看點:從2010年的第一部《志明與春嬌》開始,張志明和余春嬌就成了都市悶騷男女的代表,一段因為抽菸而引出的戀情里,有小情調小曖昧,還有導演彭浩翔賤兮兮的鬼馬氣質。看起來黃段子多多,底色卻是溫柔純情得很。

結果到了第二部《春嬌與志明》,硬凹了個楊冪和徐崢的男女“第三者”,有點讓人對這個系列敗了胃口,但楊千嬅和余文樂卻真的靠這兩個角色活在了大家的印象里,成了最經典的銀幕姐弟戀CP。

這個系列拍到了第三集,還能怎么玩?第三部定名叫《春嬌救志明》的原因是他倆感情上出現了新的危機。第三部有內地女星蔣夢婕的加入,也有人猜想,難道又是第三者的狗血戲碼?不過彭浩翔導演透露,“志明與春嬌這一次的危機不止是因為女人,還有男人,甚至還有怪獸……”唔,讓我先冷靜一下……

8、《嫌疑人X的獻身》

導演:蘇有朋

主演:張魯一、王凱、林心如、柳岩

類型:懸疑、犯罪

檔期:2017年4月1日

看點:不用我說你們也知道,這片改編東野圭吾知名的同名小說,之前日本和韓國都拍過電影,日本版靠堤真一的表演撐起了整部戲,韓國版就一般,隨便看看吧,演員表演不太行。

這次的中國版,請的是張魯一和王凱分別飾演石神和湯川學(片方一直沒正式公布,不過豆瓣都掛幾個月了),兩位都是在電視劇領域冬粉挺多的演員,這次的大銀幕表演也是相當考驗他們的演技,尤其是張魯一演的石神,表演難度挺高。

蘇有朋上一部導演的青春片《左耳》拍的不太行,這次直接就上手拍懸疑犯罪,本土化能不能做到位?懸疑如何鋪墊?情感濃度能不能達到?在一個已經的故事前提下,會不會有什麼突破?有點讓人擔憂,帶著這種擔憂,也會好奇地想看一看究竟成色如何。

9、《不成問題的問題》

導演:梅峰

主演:范偉、殷桃、張超

類型:劇情

檔期:2017年上半年

看點:《春風沉醉的夜晚》《頤和園》編劇梅峰的導演處女作,拍的是老舍小說,黑白民國片,長鏡頭學院派文藝范兒,這么一說看起來離老百姓挺遠?其實不然,《不成問題的問題》講的是中國社會的人情生態,可以說,有超越時代的現實意義。

片子在今年金馬獎上拿了最佳改編劇本獎,范偉也憑這片拿了影帝,范偉當時領獎時也提到,說這片拍的很淡,表演也很淡,但評審發現了這種淡背後的微妙。有幸提前看過這片,如果說現在大銀幕上還在想方設法把逗樂觀眾稱之為幽默,那《不成問題的問題》拍的就是“高級幽默”——不動聲色地諷刺,你會會心一笑,但笑著笑著就覺得自己也被“打臉”了,不信你們回頭試試。

10、《八月》

導演:張大磊

主演:孔維一、張晨、郭燕芸

類型:劇情

檔期:2017年春

看點:今年金馬獎最大黑馬,最佳影片獲得者。《八月》是導演張大磊的電影處女作,在First展映的時候就已經很受好評,是一部可能跟很多80後會有情感共鳴的童年往事式影片。

故事其實是挺私人的一段90年代西部小城記憶,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周遭父輩們的生活和時代的變化。導演本身也是個影迷,所以可以看到電影裡有很多迷影痕跡,比如氣質上很像侯孝賢楊德昌他們早年的台灣新電影,也有塔可夫斯基、考里斯馬基那種有點夢幻的電影氛圍。

畢竟第一部長片,導演技巧上還是有些生澀稚嫩,雖然敘事比較散,但也正好呼應了電影本身懷舊的詩意情緒,算是互相抵消了吧。小演員孔維一的表演也是個亮點。

==========推薦閱讀==========

2016年21部最好看的美劇排行榜

盤點世界十大經典懸疑電影(懸疑片)

恐怖鬼片電影排行榜前十名

2016年最叫賣的美國恐怖片

2016年國產十大良心電影排名

2016年大尺度美劇排行榜前十名

十大重口味美劇排行榜 好看的重口味美劇推薦

==========================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喔,快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