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6末期,上單又經歷了一次變動。凱南異軍突起,其大招控制和高爆發的傷害在團戰中非常有效。並且線上上,手長的優勢讓他在對線大多英雄時非常輕鬆。之前的銳雯,劍姬這樣的戰士型上單因為技能和裝備的削弱再度沒落,在S7到來時,法坦和功能型上單依舊會是主流。

1、凱南

凱南最強大的點在於他的超強AOE控制能力,在團戰中開啟大招的凱南是所有對手的噩夢,大招入場的凱南可以輕鬆的分割對手在陣型,並且控制住對手數人,從而直接引領一波團戰的勝利。

凱南是一個十分強勢的英雄,不同於其他的能量英雄,凱南在團戰之中對於能量一般來說是夠用的,在切入之後打完一套技能,即便你沒有E到對手(E技能擊中對手能夠回復40能量)只要控住對手也能夠回復足夠的能量,在開啟中亞之後也足夠支撐你回復能量打出下一波輸出。不論是在對線期還是在團戰之中都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強勢點。但是凱南也有很明顯的弱點,那就是太過於依賴自己的大招。

同時也十分依賴於閃現,因為在正常團戰中凱南從正面很難切入即便他有E技能的加速,但是如果凱南的大招沒有擊中對手核心的C位,則開啟W將無法控住對手C位,這樣他的作用也變得很小,所以凱南更加依賴於E技能加閃現切入開團。

2、蘭博

蘭博是一個中期帶領隊伍滾雪球的強力法坦。你的任務就是在遊戲15分鐘-30分鐘間,用你的巨額AOE傷害帶領團隊走向勝利。

蘭博不是一個後期法師,主力輸出技能Q較短的射程和持續輸出的傷害方式,使得看起來法術加成很高的Q技能在後期很難有作為。大招在補出防禦裝的AP AD面前威懾力遠不如30分鐘前,同時你不能指望這個時間段的打野和輔助還能頂上去抗住對面AP和AD的輸出,一旦蘭博沒有閃現,那么對對面後排的威懾力就大打折扣。

同時蘭博無法通過帶線和對防禦塔的高威脅來用兵線牽制敵人。

3、艾克

艾克的E技能有兩段,突進距離總計750,第一段可以用來躲避技能和穿地形,第二段是瞬移,屬於最強突進,不論從實用性還是距離上,均占有絕對優勢,堪稱最強突進技能之一。

艾克即使是出肉裝,任然有不俗的基礎傷害傷害,對脆皮造成巨大威脅,W被動的斬殺效果不論是打肉還是打脆皮都有不錯表現,殘局能力也不錯。由於R技能,艾克是團戰生存能力最強的上單英雄,沒有之一。

即使是出日炎和冰拳的肉艾克,清兵能力依舊給力。對線上沒有明顯天敵,即使是劣勢也能通過支援和刷兵混起來。

艾克擁有多個減速技能,但是沒有一個穩定的控制,W技能不容易放中。

4、納爾

前期安穩發育+中期積極參團。這差不多就是納爾在場上的作用。

前期是納爾最脆弱的階段,主要原因是身板太脆弱,那時候的他沒有硬控,沒有裝備支撐,往往是這個時機你最容易被人家打爆,滾起雪球,小編建議在這段時期,能猥瑣就猥瑣,你只有一個位移技能,你完完全全可以依靠手長的優勢進行安全的補刀,敵方上前在騷擾。

在中期到中後期這一階段是納爾發揮作用最大的時機,那時的納爾基本的輸出裝肉裝都已成型,抱團此時是最明智的選擇,利用小納爾的位移與大納爾的精準團控對敵方進行碾壓,當然這一切都取決於你有玩納爾的一定基礎下,如果是均勢局的話,雙C一般這時候還太脆弱,雖然有一定攻擊力,但是你給他們帶來的威脅肯定要比他們給你帶來的威脅要大上許多。

後期納爾的大招對ADC再也沒有很大威脅畢竟水銀誰都有,那時候再也不能像中期那樣能抗住傷害了,畢竟雙C的傷害已經非常恐怖,容易被手長的風箏,

5、大樹

扭曲樹精茂凱曾經是上單的一霸,不過隨著s6前幾個版本的削弱已經跌落神壇。但大樹在團戰中的作用依舊強大。

前期大樹攻擊力十分低,不光費藍,並且補刀困難。由於腿短的大樹在前期很容易被敵方打野針對,所以在前期不光控藍配合打野,還要學會留Q技能來防止敵方打野gank。

團戰中大樹起到一個前排坦克的作用,在團戰開啟時及時的開啟R技能保護隊友,也可以選擇去W對面的關鍵人物來配合隊友進行秒殺。

大樹開啟R技能後閃現W開團是一個不錯的辦法,不光可以讓你的R技能很快的粗存滿,還可以控制到關鍵人物配合隊友來開團。

W技能在捆綁的時候由於是跟隨技能,所以要看好對面有沒有長位移,如果W到小炮或者對面踩錘石燈籠會把你瞬間拉到敵方大後排處讓你與隊友距離很遠而導致隊友跟不上,所以W之前要注意對面位移技能的CD時間。

團戰中被動基本是無限刷新的,所以在使用技能的時候不要忘了穿插平A,大樹在團戰中的平A不是為了打傷害,而是為了觸發不滅之握與被動的回血讓自己站的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