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跟朋友們聊天,突然來來一句上交國,莫名其妙不知道什麼意思,上交國是什麼意思?上交國出自什麼梗?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上交國的意思。
上交國是什麼意思
上交國是上交給國家的簡稱,也就是上交給國家的意思,由於其出自盜墓筆記的電視劇,所以,傳達對於“‘文物屬於國有,非法侵占是違法’的思想”的諷刺。
上交國是什麼梗 上交國的出處來源
上交國
上交國出自於《盜墓筆記》電視劇版中男主角吳邪的台詞。原本應該是“盜墓”
主角的吳邪,卻口口聲聲要將所有看到的文物“上交國家”,於是從開篇的牛頭到隨後出現的藏寶圖,都逃脫不了“上交國家”的命運,有悖於南派三叔原著中的情節和盜墓精神,由此引發原著粉和看劇黨的大規模的吐槽,此句也由此流行。
至於為何要設定這么多“上交國家”的橋段,《盜墓筆記》編劇白一驄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樣做是為了讓《盜墓筆記》順利過審,“如果滿篇都是盜墓,這樣的題材根本通不過審查,盜墓是違法的,按照原著拍沒有辦法播出。”
釋義:在《盜墓筆記》電視劇先導篇中,李易峰飾演的主角吳邪屢次提到“我要將牛頭交給國家”,與原著盜墓的主旨有較大出入,引發網友大吐槽。
“上交給國家”,簡稱“上交國”,是2015年流行網路詞語之一。出處於《盜墓筆記》電視劇里的男主角吳邪的台詞。
網友吐槽上交國
網友集體吐槽,劇中一句“我要上交給國家”已經被玩壞:兩個黃鸝鳴翠柳,我要上交給國家。一行白鷺上青天,我要上交給國家。一枝紅杏出牆來,我要上交給國家。一騎紅塵妃子笑,我要上交給國家......”簡直毫無違和感啊。[2] 還有故人具雞黍,上交給國家。煙籠寒水月籠沙,牛頭上交給國家。朱雀橋邊野草花,我要上交給國家。停車坐愛楓林晚,全部上交給國家。枯藤老樹昏鴉,這些交給國家。九曲黃河萬里沙,還是上交給國家。洛陽親友如相問,我已上交給國家。天若有情天亦老,牛頭交給國家好!網友紛紛隔空喊話《盜墓筆記》的編劇:我想把你也上交給國家。
上交國造句
造句:我的女朋友又懶又饞,愛發脾氣又有公主病,我要上交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