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經常聽到人說“然並卵”這個詞,一頭霧水,然並卵是什麼意思?TOP10排行榜為大家介紹然並卵的意思及然並卵的出處。
然並卵
然並卵是什麼意思?然並卵的意思
然並卵意思就是:做了什麼事情到最後並沒有達到想要的效果,就是說其實也沒什麼用!字面意思的話就是:最後其實一點用都沒有,那個卵就有點髒話的意思了,懂粵語(廣東話)的人更能了解那個卵表達的意思!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如果說是仿粵語,那我只能和說上海話完全一樣。沒卵用就是沒叼用。卵就是叼的意思。
網路用於,然而並沒有卵用的縮寫,一般說什麼什麼很叼,接一句然而並沒有卵用!比如這輛車是純金做的。答曰,然並卵
“然並卵”是“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的縮寫。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出自鬥魚遊戲主播MR.QUIN玩黑暗之魂2時遊戲中的一句話,意為最後其實一點用都沒有的意思。
然並卵的釋義:這個詞最早出自B站某知名UP主的解說視頻,後來被暴走大事件中《質檢leader張全蛋怒揭電視機行業內幕》的視頻炒紅。指一些事物看上去很複雜、很高端,但卻沒有實質性的效果;或者是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做一件事情後,卻得不到理想的收益。多用來表達無奈、調侃之情。
然並卵造句:我以為考上了大學就能找到女朋友,然並卵,這終究是個看臉的時代!
然並卵的出處 然並卵的詞語來源
這個詞最早來自鬥魚遊戲主播MR.QUIN玩黑暗之魂2時遊戲中的一句話,後被AB站UP主@怕上火爆王老菊的遊戲講解視頻所引用並發揚光大,再後來被《暴走大事件》里的張全蛋採用,憑藉一個《質檢leader張全蛋怒揭電視機行業內幕》讓這個詞迅速走紅。
“然並卵”的下一句是什麼
“然並卵”沒有下一句,只有前一句:雖有理(雖然說的有道理)
引用實例:你說了這么多,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推薦:城會玩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