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路流行語的主導製造權由80後轉交給90後,整個畫風都開始變得二次元。2015年,朋友圈時不時就會被齊刷刷的新詞莫名刷屏,一頭霧水的80後們感覺像是被整個世界拋棄了。所幸一個詞語流行得有多快,遺臭速度也就有多快。2016年來了,TOP10排行榜網()帶你和去年的這些流行語們做個了斷吧。

10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出自河南省實驗中學女教師的辭職信,被稱為“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的升級版,濃濃的情懷中透出一股揮散不盡的綠茶氣質。

9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洗腦專用咒語。傳說來自於動漫《潛行吧,奈亞子》:“記得說三遍,說三遍,說三遍就好了,會有神奇的效果發生。”不過也有人經過歷史考究後認為,這明明就是受了古人啟示發明的——“鵝,鵝,鵝……”

8城會玩

蹭紅毯專業八級大師、人稱“范冰冰第二”的張馨予,一身東北大棉襖把坎城開幕式變成了鄉村愛情片場。面對網友喪心病狂的吐槽,張馨予微微一笑,在微博上拋出了一句“你們城裡人真會鬧”。

7怪我咯

出自遊戲《英雄聯盟》。訣竅在於說的時候一定要輕描淡寫、雲淡風輕,一切吐槽、批評和打擊都會瞬間變成紙老虎。

6小鮮肉

繼高富帥和白富美之後的全新人種,典型特徵是外貌俊俏、人畜無害,年齡在12-25歲之間。一般人的帥只是handsome,而他們是young handsome。他們還有一個親戚,叫做傻白甜。

5然並卵

最早來自遊戲主播MR.QUIN玩黑暗之魂2時的一句話,後被B站UP主@怕上火爆王老菊的遊戲講解視頻所引用,再後來被《暴走大事件》里的張全蛋發揚光大。

4Wuli

Wuli是韓語音譯,意思是“我們”,通常用在很親密的同輩、戀人或明星的名字前面,比如Wuli鹿晗。

3狗帶

出自前EXO成員黃子韜的一句歌詞“I am fine,我不會就這樣輕易地go die”, 直譯就是“去死吧”。和當年黃曉明的那句“鬧太套”有異曲同工之秒, 據說倆人還是親戚……

2主要看氣質

王心凌新專輯的吃漢堡造型被嗤笑,不料回了嘴“主要看氣質”擊中網友G點。……

1duang!

出自成龍首部鬼畜代表作《我的洗髮水》,魔性的“duang!”比如,duang的一下,這篇文章就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