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中國有很多辭彙,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是什麼意思。比如說“貨腰”這一個詞語,相信很多人看到都是很懵逼的,而且感覺這好像並不是什麼褒義詞。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貨腰什麼意思,歡樂頌趙啟平說腰貨是什麼意思。

貨腰什麼意思

貨腰,貨腰大意是“賣身”的意思“貨”就是“以……為貨”,也就是賣的意思,“腰”就是腰身,引申為胴體身體。而貨腰就是“賣身”的意思。常用來形容一些會賣弄風騷的風塵女子。

但是貨腰就一定是貶義詞嗎,其實並不是,看看貨腰一詞的起源就知道了。

貨腰的起源

關於該詞其實早在古代就有所記載,比如明代馮夢龍所著《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中的女主人公。曾為青樓女子,深受壓迫卻堅貞不屈,為擺脫逆境而頑強掙扎。杜十娘也被稱之為“腰貨娘子”。

作為一個美麗而又智慧的女子,杜十娘在所謂的七年“貨腰”生涯中,悄然積累下很多財富。而當她終於能夠脫離苦海,將希望寄託於“忠厚志成”的男子李甲身上時。這個男人卻因為一個好色陰險的小人孫富之言,便成了人販子,將剛剛獲得自由的杜十娘,重新推向火坑。

而杜十娘在得知真相之時,如五雷轟頂,怒罵孫富卑鄙無恥,痛斥李甲背信棄義。翻出滿箱金銀翡翠,奇珍異寶,一件件撒入江中,最後縱身躍入滾滾波濤之中。

杜十娘的悲劇人生,從大範圍來說,是因為封建社會封建禮教的壓迫與摧毀。而其自身的美貌與智慧 也是其抗爭的資本,才刻畫了一個這樣的愛憎分明,敢向世俗抗爭的傲然女子。

稱杜十娘為“貨腰娘子”,是風塵女子的意思,也是對其身在青樓卻為擺脫逆境而頑強掙扎的稱讚。

下一頁有歡樂頌趙啟平說腰貨是什麼意思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