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對很多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工程。嚷嚷著要么瘦要么死的口號,多少妹子這個項目上前仆後繼,可謂是生命不息減肥不止。想快速而有效的減肥,還想不反彈保持苗條?那就來看看世界上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吧。

一、減肥須知常識:

1、每日所須基礎能量=655.096+9.563×(W)+1.85×(H)-4.676×(A)(W:體重,公斤為單位;H:身高,公分為單位;A:年齡,歲為單位),一般而言,實施減重計畫當中的女性每天最好不要攝取低於1600~1800卡的熱量。

2、減肥太快不健康。一般認為健康合理的減肥速度為每三個月減5-10%左右的體重。減肥速度過快,可能產生的健康風險就會隨之增加。同時減肥目標過高,容易因目標不能達成而導致挫折感,致使減肥行為不能堅持而放棄失敗。

3、力量訓練+有氧運動。1.力量訓練會構建肌肉,更多的肌肉會幫助你燃燒更多熱量——即便在你什麼都不做,只是坐著而已。2.有氧運動推薦:慢跑。不必刻意,只要以一種不勉強的速度 ,在輕鬆的狀態下鍛鍊就可以了。

4、多吃流食。通常,流食的製做是很方便的。若每天有一餐只食用流食或飲料,流食要多樣化,以免缺少營養。適當的時候,可以1日兩餐流食。但要確保所選擇的流食能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和蛋白質,並要保證一日三餐。

二、世界上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有效方法1. 荷葉灰

荷葉灰是一個古方,又稱荷葉灰方,是由明代醫學家戴思恭所創,在其名著《證治要訣》中提到荷葉灰的製法。荷葉灰具有很強的減肥效果,尤其是對減掉腹部和頑固性肥胖患者特別適用。其減肥原理主要有兩個:

1)荷葉灰能去除痰濕

痰濕是中醫中一個重要的概念,實際上中醫認為痰濕就是肥胖的主要原因,所以,減肥首先就要去除痰濕!

2)荷葉灰能自然調節你的飲食結構

有專家認為喝一段時間之後會自然不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了,同時飯量也會變得很小。

因為荷葉灰減肥效果很好,製作方法又比較複雜,新聞爆出江西贛州出現大量假黑色荷葉灰,主要特徵是顏色發黑,跟草木灰類同,而真的荷葉灰顏色是焦黃的。

有氧運動2. 腳踏車

現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動感腳踏車,這些腳踏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但一般腳踏車訓練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訓練時,房間裡很容易缺氧,雖然健身房這樣設計是為了提高環境溫度,使運動者大量出汗提高減肥功效。但我贊成在減肥的同時放棄健康的做法。如果戶外騎車減肥的話,建議選用山地車(只是城市裡有限速,環境也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