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阿爾法圍棋已經獲得了進入世界圍棋排名榜的機會,目前,它的積分是3533分,排名世界第四位,位列李世石之前。谷歌方面特別表示感謝李世石讓阿爾法上了榜,因為李世石讓阿爾法輸了一盤棋,而根據該排行榜的相關規則,一名棋手如果只贏不輸,是不能被列入這個排行榜的。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最新世界圍棋排行榜。

阿爾法之前曾5比0橫掃歐洲冠軍樊麾,加上前三盤連勝李世石,8連勝讓它得到了3533分,排名世界第四位。

排名前三位的是,柯潔以3621分繼續排名第一,韓國棋手朴廷桓積3569分排名第二,日本的井山裕太積3546分排名第三。李世石積3521分排名第五。

最新世界圍棋排行榜揭曉 阿爾法圍棋進入世界圍棋排行榜

按照GoRatings.org的算法,如果一名選手從未遭受失利,就不會進入排名統計。從去年10月到現在,AlphaGo接連戰勝了歐洲棋手樊麾和韓國棋手李世石,總戰況目前為8勝1負。按照此前與李世石的約定,AlphaGo雖然已經贏得比賽,但雙方依然要下完所有比賽。

當前AlphaGo已經排名世界第四,僅次於中國柯潔、韓國朴永訓以及日本井山裕太。而AlphaGo此次擊敗的韓國棋手李世石則位列世界第五。正因為如此,DeepMind的研發工程師拉利亞·哈德塞爾(Raia Hadesell)在Facebook上公開表示,“AlphaGo現在可以有正式排名了。(謝謝輸給你,李世石,如果一直贏棋就不能被排名算法統計)。現在AlphaGo積分是3533分,排名世界第四。柯潔,準備好了嗎?”

最新世界圍棋排行榜揭曉 阿爾法圍棋進入世界圍棋排行榜

查看在GoRatings.org的歷史排名中,韓國知名棋手李昌鎬曾經從1991年到2006年連續16年排名世界第一,而李世石則從2007年到2011年連續五年排名世界首位,柯潔從2015年開始成為排名榜首。Goratings.org的世界排名是基於全歷史排名算法(WHR)統計的,每日更新數據,這種算法比此前世界排名所用的Elo等級分算法更加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