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保險公司排名是怎樣的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一起了解一下世界保險公司。

1、法國安盛公司(AXA)

法國安盛公司(AXA)是全球最大保險集團。起初是眾多互助型保險公司的機械聯合,但現在它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家保險公司(同德國Allianz 和荷蘭ING一樣),也是一個資產管理巨頭。AXA在美國有子公司安盛金融公司(AXA Financial),該子公司持有聯合資產管理公司(Alliance Capital Management)的絕大多數股份;同時在海外其它地方都有眾多子公司。法國安盛公司這些子公司經營壽險、個人財產和意外傷害險、企業財產和意外傷害險、再保險、金融服務和房地產投資等業務。

2、德國安聯集團(Allianz)

德國安聯集團是歐洲最大的保險公司,全球最大的保險和資產管理集團之一。安聯保險集團於1890年在德國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20年的悠久歷史,現總部設於德國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市,是目前德國最大的金融集團,也是歐洲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2012年位居世界500強第28位。

3、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

荷蘭國際集團(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up)是在1991年由荷蘭國民人壽保險公司和荷蘭郵政銀行集團合併組成的綜合性財政金融集團。據美國財富(FORTUNES)雜誌統計,以資產淨值計算,荷蘭國際集團位居全球500家大企業的第9位。在提供綜合性金融財經業務方面(銀行與保險業務),居世界第三位。目前,該集團在世界上65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雇員超過10萬人。2000年,該集團取得稅後淨利潤49億歐元,同比增長24%。截至2000年底,集團資產總額達5030億歐元。

4、美國國際集團(AIG)

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性保險及金融服務機構,總部設於紐約市的美國國際大廈。業務涉及保險、金融、資產管理及相關投資等。其成員公司通過世界保險業最為龐大的財產保險及人壽保險服務網路,竭誠為各商業、機構和個人客戶提供服務。

5、忠利保險公司(Assicurazioni Generali)

忠利保險公司於1831年12月在特里埃斯特成立,原名奧地利——義大利皇家特許專營忠利保險公司。1848年,正式改名為忠利保險公司。1882年,成立忠利保險集團。 忠利集團由614家公司組成(其中167家為一體化聯合公司),總部設在特里埃斯特的忠利保險公司(義大利最大的保險公司)通過直接或間接的方式對下屬公司進行控股。

6、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由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創建於1956年,是一家主營保險業務,在其他許多領域也有商業活動的公司。其中最重要的業務是以直接的保險金和再保險金額為基礎財產及災害保險。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設有許多分公司,其中包括:GEICO公司,是美國第六大汽車保險公司;General Re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四家再保險公司之一。

7、英傑華集團(AVIVA)

英傑華集團(英文簡稱“AVIVA”)成立於1696年,總部設在倫敦,在2006年美國《財富》雜誌公布的全球 500強企業中排名第28位,是英國最大、世界第五大保險集團。

8、慕尼黑再保險公司(Munich Re Group)

慕尼黑再保險公司創立於1880年,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 ,在全世界150多個國家從事經營非人壽保險和人壽保險兩類保險業務,並擁有60多家分支。慕尼黑再多年來連續被美國標準及普爾評級公司評定的等級為AAA級 。

9、日本生命保險公司(Nippon Life Insurance)

日本生命保險公司(即日本生命保險相互會社)創建於1889年,迄今已擁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該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養老金髮放管理機關。日本生命保險不僅在日本家喻戶曉,同時也享譽世界。

10、蘇黎世金融服務集團(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

蘇黎世金融服務集團(Zurich Financial Services,蘇黎世)創建於1872年,總部位於瑞士蘇黎世,是瑞士第一家跨國性的保險公司。蘇黎世金融服務集團是以保險為核心業務的金融服務機構,其全球網路的分支機構和辦事處遍布北美、歐洲、亞太、拉丁美洲和其它市場